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奇艺构建动漫IP开发闭环 “苍穹计划”首部漫改网剧《谋爱上瘾》上线8天分账金额破千万

资讯 TOM    2019-08-28 16:39

近日,由S级独家漫画改编的网剧《谋爱上瘾》在爱奇艺平台独家上线,上线2天,热度值达到5266,位居爱奇艺风云榜电视剧飙升榜第1名。作为“苍穹计划”二期第一部上线的漫改网剧,该剧上线仅8天,分账金额就超千万元。同名改编的动态漫画已于6月初在爱奇艺动漫频道上线。通过持续举办漫画大赛、轻小说大赛以及与优质合作方合作,爱奇艺逐步积累起头部的动漫IP储备,并借助“苍穹计划”等IP孵化计划,这些优质IP正逐步改编为动态漫画、动画、网剧、网大乃至游戏、VR等内容形式,实现“一鱼多吃”的IP商业变现模式。

爱奇艺构建动漫IP开发闭环 “苍穹计划”首部漫改网剧《谋爱上瘾》上线8天分账金额破千万

爱奇艺漫画秉承制作人中心制,从源头把握IP的题材、创意和内容策略,经过与合作方的持续优化和打磨,使得作品从孵化之初便具备可拓展、衍生的IP能力。《谋爱上瘾》漫画是爱奇艺与三福互娱联合开发制作的IP衍生向漫画,双方对项目进行了长达半年的精心打磨,作品在上线后迅速成为爆款,长据爱奇艺漫画人气总榜第一名。截至发稿日,人气值累计128亿,收藏量95万,拥有大量忠实的漫画粉。这使得《谋爱上瘾》漫改网剧在开播前就具有非常高的期待和热度,漫改网剧定档后,近60万人在爱奇艺进行开播预约。为更好契合当下市场受众与网剧形式,剧本在前期打磨也是颇费心思:人物设定上,女主一改以往偶像剧中的白莲花形象,敢于直面困难,体现当下社会职业女性的独立与果敢;故事架构上,设置环环相扣的悬疑故事,并加入记忆移植、未来科学等元素,使剧情更加引人入胜。男女主的情感线也颇具哲学色彩,由于记忆的错乱,女主对自己执着的目标产生怀疑,对感情也游移不定。究竟是哪个人格在爱着男主,而男主又在爱着谁?剧集由师从曹保平的知名导演范金轩执导,制片人梁同裕先生担任制片。此外,网剧的摄影、美术、造型等团队,均为服务电影作品的成熟团队,打造电影般质感的精品剧集。凭借扎实的漫画原著基础,精工细作的剧本打磨,再加上专业主创团队的精良制作,使得剧集在播出后令观众大呼“过瘾”。

爱奇艺构建动漫IP开发闭环 “苍穹计划”首部漫改网剧《谋爱上瘾》上线8天分账金额破千万

爱奇艺在2017年10月启动的“苍穹计划”是爱奇艺IP孵化重点工程,目前已有效开发了20多个IP。该项目目前进行至第三期,经过多轮的评审委员会,公示海内外约20个优质IP。本期除漫画作品外,还加入已与DeNA进行联合开发的头部IP《S》《甜蜜革命》,轻小说头部IP《凰女攻略》《盟主大人,收留我吧》,以及影视IP《京都御猫侠》等优质项目的改编漫画作品。招标范围除网剧网大等影视项目外,将延伸至动画、动态漫画、游戏等形式。同时,打通包括ASK动画、红孩儿传媒、丹青映画等爱奇艺战投企业资源,形成产业变现的闭环。具体项目招标书将于近期公示。

爱奇艺构建动漫IP开发闭环 “苍穹计划”首部漫改网剧《谋爱上瘾》上线8天分账金额破千万

随着“苍穹计划”赋能动漫IP的商业价值的凸显,爱奇艺正以独特优势从源头上挖掘原创的优质动漫IP。目前,由爱奇艺发起的首届“苍穹之星”原创漫画大赛以及第二届“爱奇艺·轻春联盟联合征文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面向全国创作者征集优秀的原创漫画和轻小说作品,优胜者不但将获得丰厚的现金及平台资源支持,作品还将被开发成网大、网剧、动画、游戏等内容。爱奇艺正形成从IP孵化、平台赋能、再到货币化能力的产业角色定位。未来将继续助力更多优质动漫IP实现“出圈”,通过平台来放大价值,为推动国漫行业健康、正向的发展贡献平台的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