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机构评东方园林:发展迎转机,业绩有望重回正轨

资讯 TOM    2019-08-06 15:22

 8月5日,东方园林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何巧女女士、唐凯先生同意将何巧女所持有的东方园林总股本5%的股份转让与北京市朝阳区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全资子公司北京朝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通过股权转让+表决权委托的方式,本次交易将涉及控制权转移。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控股权的转移有利于增强公司信用,提高公司和项目融资能力,为公司提供满足自身经营发展需要的流动性支持,能快速恢复并提高公司造血能力,加速回款。

自2018年以来,由于受到宏观收杠杆等政策影响,导致社会资金成本较高,融资偏紧,东方园林的业务拓展及项目施工均受到一定影响,并对公司业绩形成冲击;公司2018年全年实现收入及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2.9和13.17亿元,同比分别下滑12.7%和42.4%;公司7月12日公告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5.5-7.5亿元,而上年同期为盈利6.64亿元。

“控制权转移后,改善的不仅是流动性,东方园林的业务层面也将面对新的机遇。”业内人士认为,权益变动完成后,东方园林将成为朝阳国资中心下属首家A股上市公司,将有助于集中资源帮助公司在水环境治理和工业危废处置领域逐步实现区域覆盖和战略升级。

机构认为,无论是园林时期,还是生态建设阶段,在品牌和技术方面,东方园林一直处于行业绝对龙头。鉴于随着政府投资力度增加、多项政策推进,环保行业整体将是当前国情下的重点发展方向之一。“公司存量项目布局全国,随着控制权变更,公司的资金、业务拓展和风险把控均得到了较大提升,龙头地位有望得以保持,并获得更长周期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