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印媒: TikTok正在构建积极的网络文化

资讯 TOM    2019-08-06 15:22

帕拉斯·托玛尔是一名大众传媒专业的学生,曾经做过记者,后来他对模特和表演产生了兴趣。在TikTok上,他的昵称“@parastomar”知名度颇高,拥有超过170万粉丝。帕拉斯只是TikTok上的众多网红之一。这个平台上还有无数内容创作者正在与全世界分享他们的故事和创意。

但人们是否知道这些创作者的真实身份?是否有人会关注他们上传的那些鼓舞人心的优质内容?这些问题的答案完全取决于你是否是TikTok的活跃用户,尤其是你是否能从每天新上传的几十万条视频中,找到合适的内容。

近日,门户网站MensXP通过采访TikTok相关负责人以及多名用户,追根溯源,解答了上述问题。

印媒: TikTok正在构建积极的网络文化

TikTok绝非只是一款“对口型”应用

许多人以前或许听说过一款名为“musical.ly”的对口型应用。但现在从“musical.ly”演变而成的TikTok,已经不只是一款娱乐应用。

在很多人眼中,这个应用里的视频主要是人们表演电影里面的桥段或对白,或者伴着最爱的音乐跳舞。这类视频在TikTok上依旧很受欢迎,但它们只代表了TikTok的一小部分。

TikTok印度的销售与合作伙伴总监萨欣·夏尔玛表示,TikTok不只是一款对口型应用。

萨欣表示:“人们对TikTok普遍存在误解,认为这款应用里只有对口型、表演和舞蹈的内容。这些内容现在依旧是TikTok的一部分,但实际上用户发布的视频很多元,比如美食、体育、生活方式等。我们看到这些内容的数量在快速增加,视频类别也日益丰富多彩。”

打造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

萨欣谈到了最近TikTok很火的一类视频#Edutok。创作者在该主题下创作了教育类视频,观看次数高达149亿次。托玛尔表示:“#Edutok视频的优点在于,它可以鼓励更多人参与互动和提问。”

另外一名网红阿瓦尔·马达恩一直通过TikTok向数百万粉丝教授基础英语。他说道:“我感觉人们一直在寻找这类内容,却一无所获。#Edutok对内容创作者来说是很欣慰的——看到评论说‘你让我们生活得更有价值,而不只是在娱乐我们’,这种感觉棒极了。”

从这类视频中,我们不难感受到TikTok平台的影响力。正是这类视频使TikTok从诸多社交媒体当中脱颖而出,帮助该平台打造一种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TikTok目前正在与印度国家技能发展公司(NSDC)合作,教育用户如何更有效地利用该平台。搜索#SkillsForAll标签,可以找到许多有用的视频。

此外,萨欣还介绍了TikTok平台发起的一项新活动“我的TikTok故事”,该活动的目的是帮助创作者们展现他们的创造力。显而易见,这是该平台近期最成功的活动之一,观看次数超过10亿次。

为内容创作者提供机会

通过上述实例不难发现,TikTok确实有许多不为人知的一面。记者又继续采访了帕拉斯·托玛尔、阿瓦尔·马达恩、健身与健康爱好者古尼安·马达恩、励志演说家马赫恩德拉·道格尼等几位网红,希望通过他们能对TikTok有更全面的了解。

这些网红都有着类似的出身——受到个人目标和经历的鼓舞,他们希望为其他人的人生道路提供帮助。

马赫恩德拉解释说:“我来自印度中央邦最小的一个社区。在我成长的地方没有培训专业技能的环境。”古尼安在变成网红之前,有过成功减肥的经历。她说:“我能理解那些肥胖者的痛苦。我想给他们提供一些指导和小窍门,帮助他们锻炼出完美体型,实现自己的梦想。”

这几位网红们充分认识到并且适应了TikTok这个平台的独特环境和需求。帕拉斯说道:“今天的人们都不希望浪费自己的时间,因此他会将内容编辑地更短,更简单。也正由于这一原因,TikTok让消费和创作内容变得比其他平台更快、更容易。

在TikTok上成名的内容创作者远不止这几位。这个平台上还有许多年轻的创作者们正在为了成名不懈努力,等待一鸣惊人的那一天。因为在TikTok上成名,他们可以获得来自平台之外的巨大机会。

用户规模日益壮大

2018年,TikTok的下载量超过YouTube、Snapchat和Twitter等应用,成为下载量最高的应用。或许并非所有用户都在上传视频,并且最终改变世界,但他们肯定每天都在使用这款应用,每天都能吸引更多人的关注。

关于TikTok在印度的用户群,萨辛认为用户流量的变化实际上充分代表了印度这个国家的特点。他说道:“一线、二线和三线城市的用户在TikTok上都很有代表性。创造力是一个文化固有的东西,它不会局限于某一部分用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