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深挖采暖新需求 苏宁反季发力中央采暖

资讯 TOM    2019-08-29 15:15

伴随人们生活品质的提升,暖气也不仅仅只是北方的标配,近年南方地区供暖诉求的不断攀升,供暖产品和服务正在南方城市走俏,然而中央采暖行业不仅存在着亟待规范化的问题,销量也更易受到季节影响,造成安装扎堆等现象。

深挖采暖新需求 苏宁反季发力中央采暖

南北市场差异巨大 总体处于上升阶段

南北方对中央采暖的市场需求存在差异。综合地域来看,我国北方地区多因政策因素,采用集中供暖系统,市场较为饱和,尤其随着房地产行业回归理性及精装房的比率上升,北方采暖市场正向存量市场转移;而南方地区由于气候特征和新中国成立初期的经济状况因素,未建设集中供暖系统,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南方(长江流域)城市居民采暖普及率不到10%,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升,以明装散热器为首的末端高端设备市场潜力巨大,南方将在较长时间内处于中央采暖的增量市场。

南北方市场虽有存量及增量市场的差别,但同样蕴含着市场潜力。就北方市场而言,非集中供暖的农村地区仍旧存在一定的深挖空间,“农村包围城市”、聚焦下沉市场将是有效的转型思路;其次,相关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北方市场至少有50%的老旧采暖散热器和室内管道需要更换,设备老化等因素正不断增强北方采暖市场掀起“以旧换新”热潮的可能性;此外,近年国家出台一系列能源战略规划及环保政策,持续推动旧有高污染采暖设备向“绿色低碳”更新换代。综合而言,中央采暖行业将长期处于上升期。

采暖设备复杂多样 装修问题亟待规范

目前市场上售卖的采暖品类多样。地暖、暖气片、空调、壁挂炉、电取暖器等多种设备同时盛行。其中由地暖、暖气片等为主要构成的中央采暖,具有热效率高、制热均匀、无风无尘的优点,从舒适度和能效来看,是取暖的不二之选。

然而中央采暖由于安装较复杂,不仅要求设备、辅材品质优良,还需要进行专业人员根据户型和装修设计科学的方案,需求与专业供给之间的差距,造成了许多不规范的安装乱象。消费者在选择购买渠道时一定要谨慎,多选取苏宁等服务信用良好的大平台。作为家电第一渠道,苏宁不仅品牌品类丰富、施工团队专业,还推出了行业首个集成家电的安装选材规范,在鱼龙混杂的行业中,以己之力,形成了全国性规范化、标准化的安装流程与体系。

补救性消费居多 反季购买更优惠

中央采暖具有很强的季节性消费特性,规范安装服务并不意味着一劳永逸。一入冬,采暖的销量就开始节节攀升,安装扎堆、排队现象严重。对消费者而言,应季购买不仅产品价格贵,由于订单量大、专业安装人手有限,服务品质也难以保障。反之,对生产者而言,“旱涝不均”的市场波动,也造成了不小的仓储成本。

反季推销或成采暖行业新思路。不仅消费者需要有意识地未雨绸缪,进行反季选购;供应商、零售商等卖方也应灵活运用反季优惠等方式,不断优化市场的流转效率。

作为家电第一渠道,苏宁今年率先打响采暖反季促销战,联合各大品牌厂商,推出多组特惠套餐。壁挂炉+5组散热片仅9999元,价格下探至万元左右。此次活动的开启,为合理促进中央采暖市场的高效流转提供了良好示范。

深挖采暖新需求 苏宁反季发力中央采暖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