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大讯飞获2019 SAIL应用奖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显实力

资讯 TOM    2019-08-29 18:02

8月29日,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在上海世博中心拉开帷幕。SAIL奖作为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最高荣誉,在大会开幕式环节中,评审结果正式公布。人工智能领军企业科大讯飞携新一代语音翻译关键技术及系统经层层角逐脱颖而出,荣获2019 SAIL应用奖。

科大讯飞获2019 SAIL应用奖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显实力

据悉,SAIL奖是人工智能领域国内最高规格的官方奖项,因规格高、影响大,也被誉为AI行业的“诺贝尔奖”。本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的SAIL奖,共有包括前沿科研项目、创新科技项目和具有影响力的应用项目在内的近700个项目参与角逐,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学者、人工智能产业界的领军企业技术带头人,以及人工智能主流投资机构的高级合伙人共同组成评审委员会。可以说,无论是参评项目,还是评审嘉宾堪称是重量级的。

被业界视为最高荣誉,本次SAIL设置了应用奖(Applicative),旨在奖励能够大规模提升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的人工智能应用项目。而人工智能国家队选手科大讯飞,一直坚持从源头技术创新,用AI为生活赋能,无疑是该奖项的实力得主。

科大讯飞获2019 SAIL应用奖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显实力

站在行业层面,外界对于科大讯飞斩获SAIL应用奖(Applicative)的消息,相信并不会感到意外。这主要归功于科大讯飞多项核心技术始终保持国际领先。在2018年,科大讯飞便凭借着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摘取包括国际语音合成大赛、第五届国际多通道语音分离和识别大赛(CHiME-5)、IDRiD眼底图分析竞赛在内的十二项国际权威赛事第一桂冠,可以说是人工智能领域的实力派选手。

技术的发展,必然离不开科研的投入。科大讯飞连续六年研发投入占比超过营业收入20%以上。而源头技术上的强投入,也体现着其正在战略布局大未来。近年来,科大讯飞迅猛发力C端消费者市场,并已初见成效。在2018年双11购物狂欢节期间,科大讯飞成交额突破2000亿大关;在今年618年中大促活动中,科大讯飞6大产品包揽6项第一,在同类产品中遥遥领先,足以可见科大讯飞产品的品质和性能获得了消费市场的极大认可,此次获得SAIL应用奖可谓是实至名归。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