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旅游报》点赞美团门票“闪入园”:践行以“互联网+”提高文化旅游消费便利度

资讯 TOM    2019-08-29 17:18

近日,《光明日报》发表评论文章《以平台经济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提出美团门票“闪入园”功能是“互联网+旅游”的最新尝试,是电子商务平台实现以“互联网+”提高文化旅游消费便利度的具体表现。

7月3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了加大力度落实就业优先政策,确定适应群众需要促进商品消费和文化旅游的措施,为此提出了3条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措施,以更大释放最终需求潜力。“稳定就业与释放需求潜力之间有着直接的关联。在基本温饱问题解决之后,旅游无疑是最能释放消费潜力的领域之一。”

但是,出行、入园、以及行程规划等方面的不方便影响着当下人们旅游意愿和需求。对此,《光明日报》文章指出,在互联网时代,解决这些问题应该比以往更加容易,大型电子商务平台整合线上线下资源的能力其实已经远远超过了整合现有旅游资源的数量和范围的需要。美团借助其大型电子商务平台,在平台已有的外卖餐饮、订票、酒店等产品的基础上,把景区(点)的门票、导游、住宿和餐饮资源作为平台产品,形成了目前为止全国最大的“互联网+旅游景区(点)”资源平台。

在整合旅游景区(点)方面,美团门票“闪入园”功能引起不少媒体注意。8月2日上线的“闪入园”功能,让消费者在全国308个城市的2722家景区内可购买带有“闪入园”标识的电子门票、餐饮美食券或其他旅游产品。购票后即享受“随买随用”“10秒出票”“无须换票”三大便利。

《光明日报》文章认为,美团是电子商务平台以互联网技术提高文化旅游消费便利度、激发旅游消费需求的典型代表之一,其推出的“闪入园”电子门票,以及“随买随用”“无须换票”等根据景区票务政策动态优化的便利功能产品,是“互联网+旅游”的最新尝试。随着更多电子商务平台参与整合旅游资源并形成产品,消费者的旅游出行将更加快捷方便。

众多媒体集中点赞的背后,是肯定以美团为代表的互联网一站式生活服务平台,在提高文化旅游消费便利度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自创立以来,美团不断助力数字经济的发展,践行“帮大家吃得更好,生活更好”的公司使命,以“吃”为核心,战略聚焦“Food+Platform”,服务涵盖餐饮、外卖、酒店、门票度假、单车等200多个品类,从吃、住、行、游、购、娱等生活服务的各个方面全方位满足消费者的多样需求。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