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乐乎公寓CEO罗意:建构集中式公寓的长租运营服务网络

资讯 TOM    2019-08-29 18:02

长租公寓通过几年间的飞速发展,伴随着各种声音,嘈杂的观点与论断裹挟着人们对此行业的看法。但有一点任谁也无法抛开谈长租公寓的未来,那就是国策的逐步推行,从大方向上肯定其重要的民生价值。从另一端,我们也能够看到社会对行业的认知与认可程度,现今的长租公寓,俨然成为租房需求的首选,并成为社会的强刚需条件。乐乎公寓CEO罗意,是2007年在北京大学毕业后就跻身租房领域,创立长租公寓轻资产头部企业,城市租赁行业第三方运营领军品牌乐乎公寓,十几年的公寓历程,使他对产业的未来看的更加透彻。

乐乎公寓CEO罗意:建构集中式公寓的长租运营服务网络

乐观思考:供给与需求

寻找价值。举世而誉之而不加劝,举世而非之而不加沮,罗意用乐天派的思维分析长租公寓的未来,谈行业未来,首先要思考第一性,长租的需求是真实存在的,而非创业公司杜撰出来的需求;第二企业的各方能力,是否能够弥补供给和需求两端的差距,如果能够做到有效弥补,打通供需两端,那证明企业的价值是实事存在的。

理解竞争。关于竞争的理解,会凸显在很多方面,在相同的领域内成为高效者,客户体验优异者,品牌流量的聚合强者……企业发展总要选择某个方向为核心竞争力,由此发散辐射。整个租赁产业在国策的推动下,没有理由因为3-5个月的发展波动与对未来不确定性的恐惧自乱阵脚。租赁产业未来是积极阳光的,对于乐乎公寓这样以运营能力见长的机构来说,将迎来爆发式的需求增长,机构与管理者的能力也将增长,罗意坚定看好长租公寓,他在这个行业已经12年,未来还将再经历下一个12年。

乐乎公寓CEO罗意:建构集中式公寓的长租运营服务网络

审慎态度:感性与理性

未来可期。长租公寓品牌的发展基于产业明天的可能性,是行业创业者决策前提,如果明天没有未来的话,企业领导者无法充满正能量去带领团队,也就无法带领团队看到未来,同时需要把控风险,因为企业领导者是踩刹车的人,选择适时刹车与加油,排除因错误的判断而错失窗口。机遇伴随着挑战,能够及时止损,也许增长会放缓,但放在一个较大的生命周期内来讲可能不会致命,但未能及时止损,也许将面临致命的打击。罗意认为,在发展大局上做乐观展望,在具体事件的细节上,仍要始终保持审慎的态度前行。

理性评估。对于战略决策或项目的评估,其负向循环可能带来多种危害,对组织、对品牌等等方面都要考虑进去。今年有很多长租公寓品牌资金链断裂,除对于自身风险把控问题,更重要的是因为周期的转换来得太突然,部分企业还未完全穿透过周期,在严酷的市场环境下,也从侧面教育更多的长租企业变得更加理性。

乐乎公寓CEO罗意:建构集中式公寓的长租运营服务网络

品牌DNA:优势与劣势

派系型格。国家对长租公寓产业的支持从未停歇,长租公寓的产业未来是真实存在的民生产业,并非架构的海市蜃楼,所以其基本面是存在的。类似于乐乎公寓的创业系,在行业占比是非常少的,在运营方面有较强的能力,但在资源层面,相对较弱,在初生时不会有即时性的资本一直支撑向前发展。例如,地产系的玩家,会拥有母公司的资源加持,早期会有较大资本控股的一些企业,也会有较大资金的持续投入。

灵活组合。对于创业型的机构,一直在争分夺秒的环境中生存。创业系的优势在于组织的灵活性,拥有迅速捕捉商业机会的能力,因为创业系长租公寓品牌的求生欲极强,正如生物的进化史上,获得生存机会的不是体量庞大的恐龙,而是那些生性灵活、能够忍耐严酷生存环境光的动物。在市场经济的不确定性与残酷竞争下,创业型品牌的灵活性,将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能力,未来的整个租赁市场将是拥有充分的仓位构成的,市场总体布局倾向于国企或开发商与运营能力强机构进行优势组合。

长租发展:规模与运营

辩证统一。对于长租市场的发展,还未走到并购潮,仍处于各自发展的早期阶段。在长租行业早期,不会出现并购带来的效率提升。目前大量的长租企业还是通过业务增长在拉动企业的发展。并购的到来与产业规模有密不可分的关系,运营和规模的关系是“且”的关系,没有运营的何谈规模,没有规模如何佐证运营?两者是统一的关系,而非对立关系。

罗意谈未来乐乎公寓3-5年的目标,坦言自己非常坚定的做集中式公寓领域的长租运营服务网络。5年前的目标亦是5年后的未来,并没有多大的变化,十年如一日的探索,将客户了解的更加透彻,使乐乎公寓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