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李彦宏这几句话堪称大学避坑指南

资讯 TOM    2019-08-29 17:46

又到一年开学季,无数怀揣梦想的年轻人将踏入大学校园,网瘾少年们一定没少刷“大学必做十件事”相关攻略,但这种全是套路。要我说还是听听过来人的建议,或许会有所获益。

北大校友李彦宏曾多次到大学里跟同学们交流、演讲。小编觉得,他说过的很多内容其实都很靠谱儿。

李彦宏这几句话堪称大学避坑指南

比如,“性格不决定命运”是李彦宏在北京大学一次演讲中提到的。他认为,无论性格怎样,你都有可能成功,每个人都应该寻找适合自己的东西,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做自己擅长的事情,做到这点,成功就会离你不远了,你的命运也会因此与众不同。

至于大学四年李彦宏是怎么做又获得了什么,他说:“大学四年,我通过不断参与各种活动来丰富自己的视野,在大学获得的最重要的一种能力是独立思考。”

毫无疑问,大学是一个大熔炉的,什么人都有,不同的思想、理念在这里碰撞、融合,如果没有自己的想法很容易人云亦云。“每个人身上都有闪光的地方,你多接触,想办法捕捉他闪光的东西,慢慢消化成自己的东西,这样会使自己在未来的道路上成功的概率更大。”李彦宏特别强调,一个大学生在大学期间最重要的是锻炼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

李彦宏这几句话堪称大学避坑指南

怎么样?GET到没?要相信自己,要独立思考。就像李彦宏,百度创立之初以搜索引擎业务起家,很多人觉得它过时了,但百度现在是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后来,李彦宏又当机立断提早布局AI业务,从百度无人车、小度智能音箱到百度AI寻人平台、AI助盲,百度AI已经取得显著成绩。

创业至今,他带领百度走过将近20个年头,在大众面前展现的都是他的前瞻观点,再看其关于大学生活的分享,一个成功的企业家形象瞬间化成知心大哥,与你唠嗑。试问,这样的“暖男学长”谁不想拥有呢?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