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平安科技谱出AI跨界艺术江畔之音

资讯 TOM    2019-08-30 11:30

一条黄浦江,横贯上海一座城。站在浦江两岸对望,一面是摩登高楼,另一面是洋场青瓦。

就在今天,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在浦江两岸拉开帷幕。两岸不同的美,揉在一场大会里。作为多元文化之都,上海再一次云集全球的AI领袖和企业,共议“智联世界 无限可能”。平安集团联席首席执行官陈心颖、平安集团首席科学家肖京等受邀在开幕式当天出席。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平安科技谱出AI跨界艺术江畔之音

平安集团展区B2 H202

在上海世博展览馆H2头部核心展区,AI绘画、AI作曲、AI作诗等等多项创新产品引起围观。以往提起平安,人们往往会联想到智慧金融、智慧城市、智慧医疗等“战略级”科技板块。而在本次大会上,平安在强势领域之外,更打开了AI与艺术跨界的大门。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平安科技谱出AI跨界艺术江畔之音

平安集团联席首席执行官陈心颖在大会现场接受媒体采访

AI通往艺术创作,谱出江畔乐曲

长久以来,艺术被认为是人类的专属,机器是无法触及艺术创作的。而平安慧画则利用深度学习和卷积神经网络等技术,实现自动生成完整画作。现场嘉宾输入文字或勾画简单线条,平安慧画则可以依据这些“素材”进行生动的“创作”。平安慧画不仅具备图像生成的“艺术”素养,还有着丰富的色彩渲染能力。有趣的是,平安慧画不仅能自己构图、上色、定版,还能将自己的作品与世界名画对比并进行学习提升,从而产生出稳定的高水准画作。目前平安慧画已经“掌握”了国画、油画和素描3类画种下的近10种题材的创作技能。

与绘画相比,平安在AI作曲方面同样引人驻足。实际上,平安已经连续数年在国际AI作曲领域荣获大奖,早已走在国内AI艺术领域前沿。本次大会上,“人人作曲”为体验嘉宾带来了更多惊喜。观展嘉宾可以通过哼唱一小段旋律,来让AI帮助自己创作独一无二的全新音乐曲目,体验一把音乐家的享受。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平安科技谱出AI跨界艺术江畔之音

AI艺术体验区吸引不少观众驻足体验

“人人作曲”是平安科技AI音乐领域的一个展示,其深层机制是将人工智能技术与音乐领域词、曲、教育等模块结合,通过数据积累和模型训练,研发出各模块的算法模型。并尝试设计非专业和专业人士皆能使用的交互式创作应用。

同样在展区中受到大家围观点赞的,还有会写诗的才子“神笔小安”,为了考验TA的文采,观展嘉宾只需选择各种图片,“神笔小安”即可7x24小时原创诗词,并且可以由大家任选现代诗还是古体诗,文人写诗尚有疲惫或苦思,但小安对应自流。

在现场和小安一样文思畅达的还有智能写作机器人,由汽车之家基于UVN-B用户分群生产的千人千面内容,可通过推荐、搜索等用户触达场景提供用户千人千面的内容服务。目前平台每日自动生产文章20000篇以上内容,目前已累计生产80万篇内容,是汽车行业最大规模的智能创作平台。

AI跨界艺术,古老融合现代,在浦江之畔,由平安谱出的创作之曲,为这座城的包容气质再添一分和谐之音。

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除了刷新大家认知的AI+艺术外,智能识别、云服务等平安强项技术也在展厅与大家见面。平安π 洞见能力平台、智慧健康助手、平安科技K12VR教育云等悉数参展。既体现了平安在机器学习方面的钻研之深,又凸显了对社会生活的赋能之广。

其中平安医保科技的新一代大数据及AI医保风控平台——平安医保鹰眼,体现了智慧医疗领域的科技担当,采用“规则审核+大数据风控”双轮驱动引擎,大幅提高审核精准度,同时研发出数十种医保反欺诈大数据风控模型,利于医疗资源的科学分配、公平共享。平安产险的AI萌宠识别等有趣、有用的产品也引来众人围观点赞。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平安科技谱出AI跨界艺术江畔之音

平安集团展区人流如织

金融壹账通的3D零知识证明技术,具备全加密框架、交易无延迟、高吞吐量底层、完整管理体系等优势,在保证隐私的前提下实现“数据可用”,解决了AI模型训练中大量数据涉及的隐私问题。该项技术引起了很多金融工作从业者的关注。

本届大会既是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的深度交流,也是平安的一次跨界之旅。AI+艺术作为最接近人类创作力的领域,平安希望能够将科技真正融入生活,让科技为生活谱出更美妙的乐曲,为未来城市生活增添更多趣味和意境,也为上海这座充满活力、又包容多元的城市带去值得期待的未来城市生活场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