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蜂窝“全球体验团”首站落地三亚,优质内容助力目的地精准获客

资讯 TOM    2019-08-30 15:03

近日,马蜂窝旅游网在三亚举办了“全球体验团”首站活动,联合当地优质旅游资源,邀请平台头部达人,在当地展开了深度的探索与体验。众多达人以独特而专业的视角,制作并发布了一系列攻略、游记、笔记、短视频,帮助三亚完成新一轮线上旅游资产升级,并吸引了众多年轻旅行者的关注。

马蜂窝“全球体验团”首站落地三亚,优质内容助力目的地精准获客

据马蜂窝旅游网短视频负责人赵倩介绍,此次“全球体验团”由20位马蜂窝旅游达人组成,赴三亚进行了四天三晚的度假体验,行程涵盖三亚多家五星级酒店、网红民宿、热门景区和餐饮,基本实现了三亚头部旅游资源的全覆盖。

体验团成员除“二砚与马桶”、“苏菲”、“第一次小姐姐sun”等头部用户外,马蜂窝还邀请到包括海南电视台主持人刘鹭鸶、广东电视台主持人曾琪琪、广东旅游频道主持人曹初牧等知名媒体人的共同参与。达人完成体验之后,根据真实经历与感受,在马蜂窝发表旅游攻略视频、vlog及图文笔记近200篇,全方位、多形式地展现了三亚丰富的旅游资源。

“这些优质内容都将转化为宝贵的、具有极高长尾价值的线上资产,通过马蜂窝平台吸引更多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为目的地带来持续的品牌曝光和旅游客群。”赵倩表示,马蜂窝“全球体验团”的两项核心目标,即是在帮助旅行者挖掘当地特色玩法的同时,与目的地共同完成线上旅游资产的积累与升级。

马蜂窝“全球体验团”首站落地三亚,优质内容助力目的地精准获客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中国现有网民8.3亿人,国人线上化率和线上内容消费量都达到新高。吃饭、购物、娱乐、旅游等各个生活场景都与网络密不可分。近年来,中国各大旅游旅游目的地愈发重视线上资产的建设,以期获取更大的品牌曝光,撬动更大规模的客源市场。过去几年中,国内许多旅游目的地已一定程度上完成了旅游资产的原始积累,但由于大多数内容由普通用户自发生产,品质良莠不齐且同质化严重,个性化特色缺乏,专业化内容不足,成为目的地线上资产构建面临的普遍难点。

赵倩表示,线上资产是目的地当前最有效的获客手段之一,马蜂窝将通过与国内一流内容创作者的合作,为目的地提供海量的优质内容,并借助大数据技术帮助目的地完成线上资产优化。

“全球体验团”以短内容形态为主要抓手,来丰富目的地线上资产的形态。过去,旅游信息的载体以长内容为主,浏览线上攻略、电子版路书、游记,观看旅游宣传片等,是人们获取旅游咨询的主要方式。而现在,消费人群获取信息的习惯变得更加碎片化,短内容、短视频成为目的地亟需发力的内容形态。此次马蜂窝“全球体验团”的达人们,重点创作以短图文、短视频为载体的“体验报告”,强调碎片化、快节奏和精致主义,以达到高效传递实用信息的目的。

另一方面,“全球体验团”带来的不仅仅是内容质量与形态的提升,也是内容结构的升级。赵倩指出:“通过马蜂窝大数据,我们可以清楚地知道用户最关心的内容是什么,现在热度最高的关键词是什么,目的地下现在还缺少哪些内容。‘全球体验团’在体验后产出用户关心但目前较短缺的内容,能够针对性地增加目的地对于用户的吸引力。”

据悉,马蜂窝“全球体验团”将继续前往全世界热门旅游目的地,邀请更多不同领域达人的加入,并尝试更多新颖的内容呈现方式,帮助目的地提升品牌价值,并为旅游消费者带来更多新奇特的玩乐体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