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川天府银行打造惠民金融生态圈 成就两个省内第一

资讯 TOM    2019-08-30 15:46

2019年,四川天府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 “放管服”及降税减费等相关政策要求,在相关机构的引导和合作下,依托金融科技手段不断对产品和服务进行创新,积极打造惠普金融生态圈,成就两个四川省第一:四川省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税务+银行”扣税协议全程网签模式的试点银行、四川省第一批上线税务电子缴费的银行机构。

针对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结算需求,四川天府银行在企业账户开立与扣税协议签订业务方面坚持不断创新,并结合人民银行关于取消企业结算账户开户许可的相关政策,四川天府银行现已实现了企业银行账户即开即用。此外,四川天府银行积极配合人民银行与税务部门,成为四川省唯一一家“税务+银行”扣税协议全程网签模式的试点银行。在人民银行的指导下,四川天府银行已攻克企业客户扣税协议线上签约的难点,于2019年1月成功完成了业务试点。

针对普通税务缴费者多跑路问题,四川天府银行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互联网+”思维,不断探索社会民生事业领域的金融服务创新。2017年末,在南充市社保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四川天府银行在南充地区全面开通个体参保人员所有险种的线上线下保费代收业务。2019年初,四川天府银行以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为契机,成功取得南充社保代收业务(城乡养老、城乡医疗)办理资格,成为四川省第一批上线税务电子缴费的银行机构。

据了解,除了企业账户开立、扣税协议签订业务和税务电子缴费业务,四川天府银行以“天府手机银行”APP为主要平台,从增加便民项目入手,完善惠民金融生态圈。目前,四川天府银行已经成功搭建了便民生活缴费(水费缴纳、电费缴纳、燃气费缴纳、收视费缴纳、话费充值)、公共事业缴费(学费缴纳、党费缴纳、医保缴纳、社保缴纳、房管缴纳、廉租房缴纳)、交通旅行(车辆违章处理、停车费缴纳、公交充值、飞机票购买、景区门票购买)、特色服务(电影票购买、酒店预订、预约挂号)等19项便民项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