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东AI携手“未来之城”临港新片区 成立京东人工智能(上海)创新中心

资讯 TOM    2019-08-30 17:36

第二届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于2019年8月29日至8月31日在上海成功举办。8月30日上午,在本次大会分论坛2019无人驾驶高峰论坛上,京东人工智能事业部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实验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达成了战略合作,并举行了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得到了上海市领导和京东集团的高度重视。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徐逸波,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张建明,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任陈杰,管委会签约代表企业服务局局长冀晓红,临港签约代表临港集团副总裁翁恺宁等领导,与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人工智能事业部总裁、京东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周伯文,京东签约代表京东人工智能事业部营销总经理陈佰国,京东人工智能事业部营销副总经理陈强等公司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京东AI携手“未来之城”临港新片区 成立京东人工智能(上海)创新中心

京东人工智能与临港集团合作,携手打造全球卓越的智能产业示范中心。以成立京东(上海)创新中心为核心,建设全球领先人工智能技术平台能力,培育一流人工智能产业链企业,打造全球创新示范应用,实现发展我国人工智能新经济。

建设临港新片区,助力上海打造“AI+”城市生

今年8月6日,国务院印发《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标志着临港新片区正式设立。

京东AI携手“未来之城”临港新片区 成立京东人工智能(上海)创新中心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俯瞰

临港新片区对标国际上公认的竞争力最强的自由贸易园区,实现新片区与境外之间投资经营便利、货物自由进出、资金流动便利、运输高度开放、人员自由执业、信息快捷联通,打造更具国际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其中,人工智能产业受到高度重视,并被推向新的高度。《方案》提出,对新片区内符合条件的从事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民用航空等关键领域核心环节生产研发的企业,自设立之日起5年内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上海作为中国的金融中心与商业中心,始终在着力加快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2017年秋,上海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实施意见正式出台,提出了全面实施“智能上海”行动。2018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上海发布了“人工智能产业规划政策”,从人才、数据、资本三方面入手,进一步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在今年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京东人工智能(上海)创新中心的亮相,标志着上海在人工智能方面取得的新进展。

京东(上海)创新中心将在上海临港新片区落地成立实体公司。京东人工智能事业部总裁周伯文博士表示,“京东人工智能(上海)创新中心将在上海市建设打造稳定、健康、全面性的人工智能产业创业服务体系,为上海的AI企业及当地产业升级提供加速服务。”

“2+3”路径建设,技术积累、孵化企业双管齐下

据介绍,京东人工智能(上海)创新中心将以“2+3”的实施路径进行建设。“2”指的是搭建两大技术载体,京东人工智能上海智能平台、京东人工智能上海C2B服务平台。通过两大技术载体,将京东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创新能力以及人工智能技术到产业转化的实践经验输送到上海市。以上海市为中心,向整个上海、全国的各类企业以及各类产业进行人工智能技术赋能,并依托上海市实际应用场景进行示范,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推进政府公共服务;实现优势产业跨越发展、新兴产业快速拉动,展开以民为先便捷服务、以人为本智能体验。

“3”指的是建设三大实体空间,京东人工智能上海加速器空间、京东人工智能上海研发中心、京东人工智能智能展厅。通过三大实体空间,构建上海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圈。吸引和孵化大量上海AI企业,打造覆盖人工智能基础研究、技术研发、平台支撑、产业发展与应用的全产业链。

“2+3”分别从经验技术积累和吸引孵化企业两方面入手,依托京东AI的NeuHub人工智能开放平台以及京东丰富的场景和数据,凝聚生态、盘活产业链,快速落地智能产业实践,在上海打造一条从技术研发到落地应用的AI技术全产业链。

京东人工智能(上海)创新中心将在上海市建设打造稳定、健康、全面性的人工智能产业创业服务体系,为上海的AI企业及当地产业升级提供加速服务。两年内中心将建设成为该区域具有特色、具有创新代表力的国家级人工智能特色示范中心。

打造AI+产业,多领域实现AI价值落地

近年来,京东人工智能在市政、零售、客服、医疗等多场景实现AI+产业价值落地,并取得了诸多丰硕的实践成果。周伯文博士表示,随着人工智能与各行各业的加速融合与发展,城市治理正在逼近新一轮变革的临界点,京东AI也不断为智能市政、智能零售、智能客服、智能医疗提供着支持,用科技改变着人们的生活。

就在昨日,科技部宣布京东集团入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对京东在人工智能发展的成果表示了极大的肯定。更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平台将以京东人工智能开放平台NeuHub为载体,依托京东零售、京东物流、京东数科、京东云、IOT等相关部门的能力和资源,共同建设智能供应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京东AI将京东海量场景和数据中锤炼出来的AI能力全面对外开放,从垂直的客服领域走向了泛咨询领域,并在零售、市政、医疗等多个方面助力合作伙伴产业智能化升级,助力合作伙伴降本增效,提升体验。

不管是从中国的发展阶段,还是从国际趋势而言,产业智能化的大趋势都势不可挡。上海是京东人工智能布局的重要阵地,京东AI将与合作伙伴们深入协作,进一步推进上海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壮大智能产业,共同助力上海产业结构的升级转型,也为人工智能行业和整个社会创造更高价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