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的冰箱星耀灰:家电设计不只是设计语言的博弈

资讯 TOM    2019-08-20 10:03

工业设计外观也在现代家居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一个优秀的工业设计产品,不仅要“高颜值”,还要具备“高品质”和“高感知”的特征,达到功能和形式的完美融合。2019年,美的冰箱微晶星耀灰系列发布,其全新面板设计,再度掀起新一轮自然极简美学风潮。

星耀灰面板设计,从颜色到质感的沉稳低调,让产品回归简约生活,为极简主义完美代言,对细节的追求极致让产品于细微处耐人寻味。伴随着微晶星耀灰系列的落地,星耀灰面板在工艺方面的细节用心逐步被消费者挖掘,凭借用户口碑的一步步发酵,引发了更多的讨论。

美的冰箱星耀灰:家电设计不只是设计语言的博弈

110次工艺探索,只为一个灵感呈现

据悉,星耀灰面板的设计是美的冰箱Natural Collection主题的延续,其概念的灵感来源于宇宙和星空。“自然就是灵感取于宇宙和天空,神秘比较契合我们对于宇宙的探索和夜晚天空的感觉,内敛是指我们的新面板呈现的感觉是不张扬,从颜色到质感上都相对沉稳低调。”据美的冰箱全球工业设计官文锋介绍。

为了完美呈现星耀灰的灵感概念,美的冰箱设计团队经过一年多的86次材料摸索和110次工艺探究,还原极北之境的夜空,汲取天然的矿物与化学元素,最终以纳米级的硅系材料高温烧结与钢化玻璃熔触成型,借由纳米级颗粒物撞击玻璃表面,雕刻星空之闪耀明星,形成星耀灰的第一层——哑光灰磨砂玻璃,由此呈现了点点星光闪耀的效果。

美的冰箱星耀灰:家电设计不只是设计语言的博弈

穿越地域跨越领域,探索极致技艺

据了解,美的冰箱全新面板设计星耀灰概念的工艺呈现早已超脱出家电设计的范畴,为了升级原有的技术体系,美的冰箱设计团队到多个工业设计的领先国家进行研究,从其他的产品和领域找到了很多的灵感。在日本,设计团队根据建筑和家居领域的前沿技术调整了技艺研究的方向,在意大利的米兰,设计团队又从当地的灯具抛光、哑光处理以及上色技术中采撷灵感,改进了玻璃的深加工工艺,汇聚全球工业智慧,只为一份极致的美感。

“半年前我们去北欧的丹麦海边,还有日本的传统山村和山谷,我们非常留意和探讨如何表达呈现这些意象,这些景象也给了我们的设计很多启发。”据文锋介绍,星耀灰面板设计源于自然的灵感,取材于自然,也是为了更好地还原自然的美学设计。

美的冰箱星耀灰:家电设计不只是设计语言的博弈

58次打磨,0.05MM工艺打造一触即达的质感

为了打造极致的面板质感,美的冰箱工业设计团队在制造工艺上定下了极其严苛的高标准,星耀灰的拉丝最细能达到0.05MM的精细拉丝工艺等级,相当于一个头发丝的直径,以天然金石在玻璃表面摩擦,以此产生细密拉丝效果,同时需要将天然矿物元素以及珍珠贝粉20次粗磨除杂,58次精磨。天然矿物、珍珠贝粉是达成效果的关键因素,经过新技术的研发与运用,完美的还原材料本身的天然效果。它的达成代表着家电材料进入军工级的水平。在激进的技术高标控制下,变换出美轮美奂的光影魔法,达成星耀灰面板一触即达的高级质感,完美彰显家电艺术品的细节掌控。

美的冰箱星耀灰:家电设计不只是设计语言的博弈

为了让来之不易的星耀灰显色恒久闪耀,星耀灰面板设计还采用了突破水性漆涂料,借鉴了高铁表面涂层的工艺方式,更加环保零污染排放。水性环保涂层能永久的保护星耀灰的涂层颜色,避免环境变化影响颜色褪色、开裂等缺陷,纵时光流转,星辉不变。

美的冰箱星耀灰:家电设计不只是设计语言的博弈

现代工业设计早就不是单纯的设计语言博弈,强悍的工业科技实力,是复杂设计艺术的呈现基础。美的冰箱星耀灰的设计呈现,不仅体现出行业领先的设计实力,更是其背后极致匠心与尖端科技实力的证明。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