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激发孩子潜能,vipJr携手iOS Club团队推出创意公开课

资讯 TOM    2019-08-20 10:28

教育是面向未来的。在以技术为驱动的时代背景下,教学方式也发生着前所未有的改变,教育逐步迈向3.0时代。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性,从“以老师为中心”转向“以学生为中心”,改变单向传授知识的方式,完成了从“教”到“学”的转变。同时,随着技术在教育领域的深度开发与应用,教学效率随之提升,教学效果愈加明显,也使得教育企业对未来教育的探索之路更加明晰。

近日,全球领先的在线教育集团iTutorGroup旗下青少儿在线教育平台vipJr携手iOS Club团队共同导入Apple的“Everyone Can Create”系列创意公开课,着手于对未来教育的初步探索。

激发孩子潜能,vipJr携手iOS Club团队推出创意公开课

iTutorGroup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杨正大曾表示,教育的本质就是唤醒孩子对未来的好奇,赋予他们探索未来的能力。vipJr邀请iOS Club团队的专业讲师,以“人人都能创造”为宗旨,推出优质师资、创意课程、先进技术有机结合的“未来课堂”,不断释放孩子创造力与天赋,培养未来所需要的优秀人才。

引进优质师资,为“未来课堂”注入新活力

随着教育3.0时代的到来,教师“传道授业解惑”的传统角色也发生了根本性转变。过去,教师是全能的知识输出者;如今,教师更像是一名启发孩子学习的“向导”,给予学生独立思考的空间。在“未来课堂”上,老师将成为一名“领航员”,通过不断激发孩子的好奇心,释放他们探索未来的能力。

本次,vipJr邀请的专业讲师均是上海商学院iOS Club团队的核心成员,拥有Apple Teacher资格认证。据悉,Apple Teacher是苹果公司推出的一项免费的专业学习计划,旨在支持和表彰运用Apple产品开展“教”与“学”的教育工作者。想获得Apple Teacher资格,需要通过在iPad或Mac上集齐八枚徽章,就可以向全世界分享自己的教学成就。iOS Club团队的4位专业讲师凭借在编程开发上的出色表现最终获得认证。

自2016年起至今,该团队辅导WWDC(全球开发者大会)获奖者共19人次,在App Store上架App4个。从2017年开始,连续三年与Apple合作,通过线上和线下培训基础编程课程,共覆盖生产线工人2000余人次。“Everyone Can Create”系列创意公开课正是在4位专业讲师的带领下,让vipJr学员通过在线学习的方式利用iPad制作属于自己的作品,体验别出心裁的“未来课堂”。

激发孩子潜能,vipJr携手iOS Club团队推出创意公开课

除了有多年授课经验的iOS Club专业老师助阵,在未来课堂的构建上,vipJr母公司iTutorGroup还聘请了全球首位机器人公民索菲亚担任AI老师。索菲亚将以虚拟3D形象在课堂上出现,参与师生交流互动,成为孩子的“学伴”。同时,基于海量的数据储备和强大的运算能力,索菲亚还能针对特定知识点为学员进行答疑、讲解,扮演人类老师的“助教”角色。索菲亚的加入,将未来元素注入课堂,为教育场景增添一份新的活力。

在这样的“新双师”模式下,AI老师将承担部分知识和技能传授工作,人类老师更关注于学生品格的塑造、创造力的培养,形成“教”与“育”的合理分工。优质师资的助力与创新科技产品在教育场景中形成有机融合,将助力vipJr在构建未来课堂、发展未来教育等方面迈上崭新台阶,开创未来教育的新纪元。

创新课堂,多维度开发孩子的潜能

教育3.0时代使得课堂重心向学生转移,这对课堂形式创新与课程内容打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激发好奇心、满足个性化学习的创新课堂应运而生。iOS Club的专业讲师从“Everyone Can Create”课程中精选出适合7-12岁孩子的内容,通过孩子感兴趣的绘画、摄影、视频和音乐等多种艺术呈现形式,将工具和方法的应用融入到跨主题的教学互动中。

激发孩子潜能,vipJr携手iOS Club团队推出创意公开课

首个创新课堂“人人能创造之水的旅行”深受vipJr小学员欢迎。iOS Club专业讲师龙越由唐代著名诗人李白《将进酒》中的名句“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引入,向学员介绍了固态、气态、液态三种不同形态的水如何呈现,讲解水循环的基本过程——蒸发、冷凝、降水。最后,老师带领学员在iPad上使用Life Lapse以及备忘录两款App,制作水滴故事影片。

在第二堂课上,专业讲师史芸菲老师更还为学员带来了“时间跳跃”视频创意课程,让学员们通过使用iPad的相机功能找到一个时钟并固定位置来进行录制、慢动作以及延时摄影三种不同形式的视频拍摄。之后利用iMovie将拍摄素材进行搭配,按照顺序组合为影片加上字幕和喜欢的音乐,制作自己的首部影片。

激发孩子潜能,vipJr携手iOS Club团队推出创意公开课

在之后的课程中,两位iOS Club专业讲师还将带来“闪耀星球”、“音符的心情”等主题的创意公开课,用Keynote绘制创意动画,用库乐队改编一首和弦乐曲等。这些创意公开课,不断发挥孩子的想象力与创造力,激发孩子探索世界的兴趣,让他们独立思考和表达观点,在兴趣中释放非凡创造力的潜能。

一直以来,vipJr秉承“让孩子实现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先后推出英语、数学、编程、语文等课程,成为一站式学习平台。同时,vipJr还打造特色公开课,设立家长频道,举办财商、心理、艺术教育等方面的公开课,为学员和家长营造亲子共学的环境,促进家庭教育的健康发展。

未来,vipJr还将充分利用平台优势与良好口碑,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推动未来教育的发展。在线上,不断延伸和挖掘对未来课堂的探索的广度与深度,开发多元课程,拓展教学边界;在线下,利用丰富多彩的亲子活动帮助父母深入了解孩子丰富的内心世界,在融洽的氛围中表达自我,开发潜能,启发好奇,释放创造力天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