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泰然董事长潘宝锋:抓住历史机遇,在西安实施新零售战略推进

资讯 TOM    2019-08-20 11:22

6月30日,第二届世界西商大会开幕式暨全体大会在陕西大剧院正式开启。西商2.0时代的到来,让西安再次迎来一场集时代格局、城市力量、行业先锋的城市盛会;本届大会主题为“‘一带一路’:新时代 新西安 新西商”。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奋力谱写大西安追赶超越新篇章,全面建设亚欧合作交流的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就在当天,西安高新区同时也迎来了“西商情·家乡行”高新区专场签约仪式。

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仁华出席高新区专场签约仪式,并会见潘宝锋董事长。潘宝锋向杨主任介绍了泰然的基本情况,并详细说明了泰然新零售总部落户高新区的发展规划。潘宝锋表示,泰然愿意扎根在西安,与西安共同发展。泰然新零售总部必将成为西安打造“新经济之城”、“新零售之城”的重要力量。杨主任认真听取了潘宝锋的介绍,表示欢迎泰然这样的优秀企业投资高新区,高新区独特的人才和资源优势,会给企业发展最大的支持。

泰然与西安市高新区的成功签约,也标志着泰然新零售战略的全面启动。

泰然董事长潘宝锋:抓住历史机遇,在西安实施新零售战略推进
潘宝锋代表泰然与高新区签订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后,潘宝锋董事长作为现场唯一致辞的新西商代表对高新区的各位领导表示了感谢。他说,非常开心能和高新区达成合作。在之前参加的入城仪式上,他感受到了西安历史的宏大壮美;在本届西商大会上,他感受到了西安今天的开放进取。西安必将引领中国的发展。潘宝锋同时呼吁在场的企业家朋友,抓住历史机遇,加速在西安的投资布局。他表示,相信我们新西商,一定可以和西安共同发展,助力西安腾飞的梦想。

泰然董事长潘宝锋:抓住历史机遇,在西安实施新零售战略推进
潘宝锋董事长作为现场唯一致辞的新西商代表

签约仪式结束后,西部网就目前比较关键的问题对潘宝锋进行了提问。

Q:2016年10月云栖大会上,马云的一句“未来没有电子商务这一说,只有新零售。”让“新零售”成为业内趋之若鹜的风口。据悉,作为泰然董事长,您是亲自挂帅“新零售”业务板块,那么泰然布局“新零售”的初衷是什么?

A:新零售,就是企业以互联网为依托,通过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对商品的生产、流通与销售过程进行升级改造,进而重塑业态结构与生态圈,并对线上服务、线下体验以及现代物流进行深度融合的零售新模式。但如果新零售只是作为商业模式来运行,未免少了些人情味,对此,我们对市场进行了调研,发现若是将新零售作为各种关系的融合运行到泰然城的管理中去,就能让消费者得到更极致舒适的购物便利,实现真真正正的双赢,这也是我布局泰然城“新零售”的初衷。

Q:“新零售”概念出现后,电商企业凭借先天的技术优势和数据积累,竞相布局新零售以期获得先发优势。线上场景向线下延伸和落地,线上线下加速融合。泰然城在“新零售”方面有哪些自身独有的优势?如何形成差异化竞争、抢占市场先机?

A:众所周知,西安人口众多,消费需求旺盛,在这样的市场大环境下,消费者肯定或多或少地通过一些渠道了解过一些“新零售”相关的理念。但由于没有实际使用过,消费者对于该全新的商业模式充满了好奇,从这点上不难看出西安是个巨大的市场。如果说泰然城有什么自身独有的优势,那想必就是产品品质。

泰然城的产品都是直接从工厂拿货销售、摒弃了奢华繁复的包装,以最优惠的价格反馈给消费者,使得这些产品不仅拥有一流的设计和质量,同时也有着高性价比。这些都是消费者口口相传的,有口碑如此,相信打开市场的速度不会慢。至于如何形成差异化竞争,泰然城将通过前期在西安的运营,迅速积累经验并快速地在其他城市进行复制,逐步将泰然生活馆覆盖到三、四线城市,走一条 “农村包围城市”的路线,从而与新零售的头部选手们形成区隔,抢占市场先机。

Q:作为一家起步杭州、总部位于上海的互联网企业,泰然将“新零售”业务搬迁至西安,又是出于哪些方面的考量?

A:中西部已然崛起,泰然在将新零售业务搬迁至西安前,认真对西安的人口数量、消费需求等商业因素进行了考量。

西安的人口众多,消费主体多为年轻人,他们对新事物的接受程度是比较高的。西安虽然是我国一个历史底蕴十分深厚的城市,但其实在旅游业的正反馈下,一直都不乏活力与朝气,人流量也是非常可观,再加上西安正处于“一带一路”的位置,让人不禁期待起这座城市的发展前景。

坐落于西安的各类实力强劲的高校也是我考量的一个重要的因素,如西安交大、西安工业大学等,这些高校已然推动政府出台了各种新政,在新政下年轻人才被大力吸纳,拥有尖端技术的人才又能给西安注入新的力量,形成良性循环,西安未来可期。

Q:您对泰然“新零售”业务未来发展的趋势,有什么期许?作为泰然这样一家集多元业务于一身的互联网企业的带头人,您对泰然未来的发展有何规划?

A:新零售发展的第一驱动力是技术,我希望泰然城能通过对技术的不断改进,给处于商业活动中心地位的消费者带来更好更享受的购物体验。泰然将以西安为切入点,慢慢往其他三四线城市推进,同时争取每个方面都俱到,努力将“新零售”业务中的全渠道经营、全域营销做到极致。除此之外,泰然还会通过钻研用户需求中的场景化体验,来拉高消费者的购买欲。

Q:新零售其竞争核心仍然是产品本身。那么,泰然城将如何做品质定位?

A:所谓品质定位,就是根据特定产品的品质来确定它的市场位置。品质定位,就意味着产品品质是基础。前面也提过,泰然城的核心竞争力就是产品品质,我们将在维持产品现有性价比、设计、质量的同时,不断通过消费者反馈对泰然城的产品进行改进。不仅仅是品质,在功效、品种、市场、需求等定位方面我们泰然城也将做出努力,我们目前是打算将泰然城的运营重心放在提升用户“品质生活的体验感”,线上的体验感和线下的体验感是截然不同的,我们泰然城将致力于线上线下用户体验感两手抓,争取给用户带来不一样的购物体验。

通过采访,不难看出通过迎合西安市场大环境,不断打磨,产业特色突出、市场前景广阔的泰然新零售总部对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早日建成大西安都市圈首善区以及世界一流科技园区具有着重要意义。假以时日,泰然新零售总部必将成为西安打造“新经济之城”、“新零售之城”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