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来伊份传统月饼新玩法 圈粉年轻人

资讯 TOM    2019-08-20 12:21

中秋节是中国主要传统节日之一,唐代开始中秋成为固定节日,到北宋正式定八月十五为中秋节,并出现“小饼如嚼月,中有酥如饴”的句子,说明中秋吃月饼的习俗已经开始盛行,直到现代2008年开始中国大陆将中秋列为法定节假日,中秋作为传统节日进一步得到重视。

来伊份传统月饼新玩法 圈粉年轻人
来伊份月饼

吃月饼是中国各地过中秋必备的习俗,也是朋友间联络感情的重要礼物。中秋未到,月饼先行,各大品牌的月饼早已上市。早在2017年月饼市场客群整体趋向年轻化已经显露,数据显示关注和购买月饼的人群中,80/90后占比达54%/22%,并且90后占比在持续长,月饼消费进入80/90后时代,主动迎合年轻人多元化标准势在必行。

贯彻营销趣味化,吸引年轻人

虽然80/90后已经步入青年,但“玩趣”还是紧贴在他们身上的标签,趣味化路线是品牌拉近与80/90后距离的法宝。打造年轻人喜欢的方式,用趣味化营销博君一笑同时引发情感共鸣,从而拉近距离。

金秋颜值担当——拉丝玫瑰酥/拉丝紫薯蛋黄酥,外皮层层起酥薄如蝉翼,内部三重内馅,还利用玫瑰和紫薯作为天然色素,打造出高级的莫兰迪色系,因为其材料采用玫瑰和紫薯,名字就打趣的叫作“被你圈粉”、“只属于你”,一语双关和类似表白的趣味命名直接引起消费者注意。从命名开始,这块酥饼的标签已经被“甜蜜”“表白”等包围,在其营销上直接就借势来一波“土味情话”,“人生百味,只有你是甜味”、“您好,我心上一直有你”一波波猝不及防的情话,更能引发共鸣,也能在社交圈中转发流传,从而拥抱年轻人。

来伊份传统月饼新玩法 圈粉年轻人
“被你圈粉”&“只属于你”海报

与新生代共情,圈粉年轻人

新生代的年轻人在品牌决策路径上,更依赖社交媒体和社交关系链,他们通过社交触点认知品牌并转换为购买力。

小红书作为年轻人高频率浏览的内容社区,来伊份中秋月饼凭借其好味道和高品质,获得众多小红书博主试吃好评和种草,直接给更多年轻人吃下这颗“安利”。而官方也继续发力,利用中秋产品打造趣味视频,借中秋产品而打造出搞笑的包袱段子,再通过大流量平台微博、抖音等把其送到年轻人面前,增加产品的娱乐性以及产品印象,也更好的与年轻人共情。

来伊份传统月饼新玩法 圈粉年轻人
小红书博主安利来伊份月饼

“网红”和“养生”是时下年轻人热捧的概念,来伊份充分把它们融入产品中,打造拥抱年轻人的新口味。

玫瑰柠檬燕窝月饼,月饼本身的高颜值和融入养生食材,而且口感甜中带酸,不会产生腻的口感,这款养颜美容月饼在年轻人中受到热捧,特别是女性消费者;芝士软心奶黄月饼,直接把网红界“头牌”芝士加入产品其中,并且精选德国奶酪,技术上采用先进的洗沙工艺炒制,可谓“匠心网红产品”。来伊份与年轻人共情,在撬动节日所带来的商业价值之外,也充分挖掘品牌年轻化新路径。

来伊份传统月饼新玩法 圈粉年轻人
芝士软心奶黄月饼&玫瑰柠檬燕窝月饼

从一个传统节日延伸出的各种创新玩法,来伊份从消费者真实的生活体验出发,找到消费者普遍存在的需求,激起产品的话题热度,来伊份在其中的变与不变都是其人文关怀,试着与年轻人对话,让品牌更有温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