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旧家电被diss,818小镇青年、农村大妈都爱"猎新"

资讯 TOM    2019-08-09 10:03

相关数据显示,三线城市及以下的城市消费者占据全国人口的70%,这些消费者为中国贡献了59%的GDP。三四级市场巨大的消费潜能已经不言而喻。

伴随着互联网和数字经济加速向低线级地区渗透,三四级市场主体人群的消费意识和习惯、接受信息的方式都在发生变化。以小镇青年和农村大妈为代表主力消费人群,在县镇市场发挥着重要作用。

“猎新”——成为今年苏宁易购门店市场销售大数据分析的关键词。今年苏宁易购推出家电以旧换新活动之后,三四级市场表现出强劲的势头。

旧家电被diss,818小镇青年、农村大妈都爱"猎新"

据了解,苏宁易购以旧换新商品主要集中在传统家电品类,其中冰洗占到整体旧家电换新的30%,空调占比达到27%,彩电占比达到25%。

苏宁易购集团连锁平台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小镇青年接受信息和新鲜事物能力强,他们是第一批换新人群。这群年轻人偏向于中高端的大品牌家电。“大屏彩电、大容量洗衣机、多门冰箱是他们的首选。”该负责人表示。

除此之外,手机也是小镇青年热衷的换新品类,他们的手机换新频率在一年左右,手机价位段在3000元上下。OPPO和VIVO在以旧换新的小镇青年群体中影响力最高。

旧家电被diss,818小镇青年、农村大妈都爱"猎新"

小镇青年的消费观也在影响着农村大妈们。苏宁易购以旧换新活动开展以来,农村大妈们陆续将自家的老款电视机、双桶洗衣机淘汰。

“苏宁易购给的补贴高,新家电价格也不贵,合计了一下,还是换新的比较划算。”江苏苏北的一位农村大妈表示。

苏宁易购门店以旧换新市场销售大数据分析中,农村大妈以旧换新积极性仅次于小镇青年。

“以旧换新活动,让我们重新对三四级市场有了认识。”苏宁易购门店工作人员说,以前他们把换新重点放在年轻人身上,现在他们发现,农村大妈的换新势头并不比年轻人差。

据介绍,农村大妈们开始关注高品质家电,甚至希望能够在家务中解放出双手。除了传统家电之外,一二线城市中热销净水器、洗碗机开始受到农村大妈们的关注。

苏宁易购818发烧节期间,各地门店将持续以旧换新活动,更多高性价比商品资源和活动力度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