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立足创新实践丽水市创业创新大赛再度荣誉起航

资讯 TOM    2019-08-20 13:51

2019年8月,由丽水市绿谷精英专项管理办公室主办、丽水市科学技术局承办的“浙江省丽水市第二届创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比赛旨在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优化、素质较高”的人才队伍,以“丽水之赞”为总纲和动力,推动“八八战略”、“两山”战略在丽水的创新实践,建设最美大花园核心区,进一步吸引集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携高科技项目来丽水创新创业。比赛也获得了市经信委、市人力社保局、市财政局、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及科技局的大力支持。

“两山”源头深耕创新实践 不忘使命点燃创业激情

丽水市是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的重要发源地,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先后八次深入丽水调研,称赞这里是“秀山丽水、天生丽质”。丽水市依托良好的生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部署,大力发展生态工业,形成了具有丽水特色的生态工业布局。

值得注意的是,丽水市紧抓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历史机遇,近年来高度重视地区产业发展,凭借区位优势不断提高对内对外开放水平,大力推动产业建设及升级,高度重视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目前全市涉及新兴产业的企业118家,年产值规模达到280亿元。综合来看,截止2019年初,丽水市已达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852家、产值过亿企业266家、境内外上市公司5家、新三板挂牌公司累计29家、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302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累计289家。

2019年,丽水市政府先后出台《关于支持企业用工促进就业稳定的十五条意见》、《丽水市分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行动计划20条》等,鼓励自主创业就业,构建精准得引才聚才机制,支持企业健康发展。

创新驱动助推产业发展 国际化格局成就荣耀之旅

本次大赛将面向全球进行优秀创业创新项目的招募工作,围绕高端装备制造、生态能源(生物制药)、新材料、数字经济、生态休闲旅游、健康、文化、生态精品农业等领域,通过严谨多维的项目资格审查,筛选出具有发展潜力的优质申报项目参与初赛遴选。

据主办方公布,大赛设一、二、三等奖,以在丽水市创(领)办企业,且符合丽水市“绿谷精英500引才计划”创业类人才项目条件为基准,将人才项目分类,获奖项目将获得最高500万元的创业资助。此外,获奖者还可根据政策规定,享受免租金创业场所或租金补贴、贷款贴息、购房补助、融资支持等优惠政策。

此次创新创业大赛已进入初赛项目征集阶段,该阶段预计将吸引超过100个优质项目角逐,为提高项目质量、最大程度整合海内外优质项目及创业人才,初赛将在9月初于全球范围内启动,除国内北京、上海分站赛外,另设美国、德国分站赛,充分彰显了此次比赛的国际化格局及视野,及丽水市精耕创新实践的决心。据悉,分站赛首场即将在9月6日,落地上海湾区科创中心举行。

未来,丽水市将持续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大力培育发展新动能,以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为重点,促进区域协调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目前,大赛报名通道已正式开启,欢迎海内外优秀创业创新项目及团队踊跃参加,共赴荣耀征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