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市场调查:中秋佳节临近,洋河成消费者送礼首选

资讯 TOM    2019-08-09 10:44

 随着中秋佳节的临近,消费市场再次迎来“高潮”。近日,记者走访江苏多地市场调查发现,除了一直受消费者喜爱的月饼、保健品之外,洋河白酒也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青睐,成为不少人的送礼首选。

买酒抢红包,消费者成回头客

“哪怕是只扫到1块、2块,消费者也很开心,常常一买就是好几瓶”,洋河的泰州经销商表示,海之蓝、天之蓝的“瓶瓶有红包”活动十分受欢迎,经常有消费者成箱成箱地购买。过节喝酒本来就是图个氛围,扫码抢红包还能博个好彩头,因此红包酒倍受欢迎。“马上中秋了,我这边已经收到了大批订单。”

“我们有一个消费者群,经常有人在里面晒中奖纪录,上个月就有人中了1000块,立马又买了一箱天之蓝。”淮安的经销商说,因为海之蓝、天之蓝中奖率高达100%,所以经常有消费者去烟酒店指名要买“可以抢红包”的酒。仅上个月,他所负责的区域就卖出了两万箱海之蓝。据他介绍,目前海之蓝已经出现了缺货的情况,预定的新一批酒还没有到店。

中秋多家宴,梦之蓝成标配

“中秋主要是家宴用酒比较多”,在南京的烟酒店沈老板看来,梦之蓝的购买人群主要分两类,一是家宴用酒,二是企事业单位给员工的中秋福利。南京地区居民消费水平普遍较高,梦之蓝品质好,价格也在可接受范围内,在家宴市场很受欢迎。除此之外,“梦之蓝的品牌引导能力比较强,知名度高,也是很多消费者过节送礼的首选。”

“现在我们这边已经没有库存了”,徐州的销售经理指出,很多单位都会选择批量采购梦之蓝用来做客户关系维护,梦之蓝M6已经断货。目前,该销售经理已经向公司增加了部分订单,但到货还需要一段时间,“消费者这边需求量比较大,我每天都会打电话跟公司确认物流情况。”

各地频断货,满足消费痛点是关键

“断货”、“热销”,洋河蓝色经典系列酒在这个中秋的抢眼表现并不是偶然,其背后是对消费者需求痛点的把握。

每一个节日,都是一个大型气氛烘托机。中秋节本身就是阖家团聚、把酒话家常的日子,“双喜临门”、“锦上添花”更一直是中国人所崇尚的节日文化。海之蓝、天之蓝的“瓶瓶有红包”活动中奖率高达100%,喜庆的节日,再加上红包博个好彩头,何乐而不为?更何况海之蓝、天之蓝绵柔的口感,醒酒快、不上头,节日团聚多喝两杯也不会感到不适,自然受到消费者追捧。

“产品能给消费者带来什么”,这是另一个节日消费的痛点。在频频亮相一带一路峰会、读懂中国等各种国际大事件之后,梦之蓝“格调高端”、“精英人士首选”的品牌形象就在消费者群体中不胫而走。选择这样一瓶酒作为中秋高端礼品,不仅能体现自己的品味,还能充分表达对对方的重视,消费者有什么理由说“不”呢?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