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农村商业“领头羊”汇通达入选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

资讯 TOM    2019-08-20 17:07

8月14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在2019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发布会暨百强企业高峰论坛上联合发布了2019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互联网成长型企业20强榜单和《2019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发展报告》。汇通达首次入围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榜第56名,同获百强称号位列前三的企业包括:阿里巴巴、腾讯、百度。

农村商业“领头羊”汇通达入选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

据悉,榜单评审工作主要由部委模型计量与主办方专家评审两部分组成,对企业发展状况进行全面、客观、公正的研究和评价,榜单是评价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的一份权威榜单,同时也是政府了解国内优秀互联网企业发展状况的重要渠道。本次入选百强名单是对汇通达商业模式和发展成绩的实力印证,汇通达已成为当下互联网行业以数字化推动农村商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

360度赋能农村实体经济

汇通达所处的农村市场一直备受关注机会巨大,但是能够在数字化时代帮助农村实体零售破局解题的企业和模式并不多。尤其是农村经济重要组成部分的农村实体经济,曾一度陷入“线上还是线下”的二元对立难题。“农村电商”概念听起来很美,却很大程度上忽略了农村市场的特点和现实:熟人经济主导、基础设施较薄弱、专业人才匮乏等,直到汇通达模式的出现,从农村市场观念和做法上才有了”质“的突破。

据工信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专业人士介绍,随着工业互联网入实践深耕,企业发展呈现出赋能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特点。互联网百强企业通过不断向各行各业“渗透”和“赋能”,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通信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入融合,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支撑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汇通达正是赋能型产业的代表,它摒弃了线上还是线下选一条路子的做法,而是通过数字化赋能、人才培养机制建立农村智慧新零售模式,从根本上将线上线下有机结合起来,既迎合消费环境和产业发展趋势,又保留和激活农村市场的固有特色优势,以专业服务提供方的身份,为农村工业品下行农产品上行,促进当地消费搭建一站式平台,360度赋能农村实体经济。

全面经营农村资源及需求消费互联网发展,对消费者的衣、食、住、行等各方面进行了全场景覆盖,让消费者享受到“互联网+”带来的便利生活。 互联网对于生活和消费场景的改变对于城市消费者来说已习以为常,而在被称之为互联网流量争夺“终极战役”所在的广大农村地区,用户需求亟待被满足。基于农村地区地理结构、人群结构的复杂,互联网设施不够完善以及消费者互联网意识的薄弱,所以简单“下沉”的方式,或许很难将城市消费者享受的商品和服务同步下沉至农村地区。

农村商业“领头羊”汇通达入选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

汇通达乡镇店

汇通达以“不会消失的门店”——乡镇店,为撬动农村市场价值的切入点,对乡镇店进行数字化改造和赋能,让其成为具备互联网经营能力的农村本地服务平台;同时,汇通达通过与上游厂家合作,打通智能零售服务与智慧供应链,让更多质优价廉的商品及服务高效快速直达乡镇夫妻店及农村家庭。基于此,汇通达逐步实现了对于农民家庭3C数码、农资农机、家居建材、交通出行、酒水等消费场景的互联网迭代。除此之外,汇通达还认为,“农户既是资源需求者,也是资源提供方”,因此汇通达围绕农村家庭的资源,通过全国11万多家乡镇店网络,为农村地区消费者提供帮找工作、帮卖农产品、帮送快递等富农服务,满足其需求的同时盘活其闲置资源。

这个模式以农民(C端)需求和资源为核心,通过整合上游供给侧(大B端)优质资源,以智能零售门店(小B端)为触点,构建了从工厂到农户、端到端的农村全产业链交易服务平台帮助整个产业链在数字化交易、服务、供应链、上游品牌企业与工厂的库存共享等各环节全面实现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汇通达不仅将整个行业的发展提升到了新的高度。也为行业发展布局了清晰的方向,或许汇通达农村商业数字化服务平台领头羊地位和独角兽企业实至名归。

汇通达以‘让农民生活得更美好’为企业使命进行生态服务的建设者。其一路发展走来:使农民致富,助产业升级,让企业可持续发展,有了入选百强榜单的鼓舞,相信未来的汇通达定会在农村商业的沃土上深耕和创新上更多成绩呈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