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音乐连接文娱产业 从腾讯音乐Q2财报窥见内容生态布局

资讯 TOM    2019-08-20 17:21

时间一转眼来到8月,各大企业如往年一般进入财报季。8月13日,腾讯音乐披露了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腾讯音乐Q2总营收59亿元,同比增长31%。

整体来说,腾讯音乐Q2业务稳健,核心数据持续增长。业绩亮眼背后,与腾讯音乐一直以来的业务布局不无关系。

打破边界 音乐全面连接文娱产业

持续对平台内容的巩固和提升,在腾讯音乐Q1中已露出端倪,这之后在内容生态的布局上,腾讯音乐就没有停止过。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首席执行官彭迦信先生表示:“我们加强了与合作伙伴的协作,制作及分发更多高质量的原创内容,包括在腾讯生态体系内为游戏、电影和影视剧开发原创音乐作品。”

为开辟多元化音乐内容,自去年起,腾讯音乐推出“影音+”联盟,为众多影视剧发行原声歌曲,制作高品质内容。截止目前,“影音+”已经为20多部影视剧发行了超过100多首歌曲,其中不乏张艺谋电影《影》的主题曲《傀》及热播影视剧《古董局中局》中的音乐。其中,《傀》更是凭借精良的制作和极具代入感的曲风,迅速收获千万播放量,得到海量用户关注和好评。此外,诸如《雪落下的声音》、《知否知否》等爆款影视剧配乐都和腾讯音乐“影音+”联盟布局有着极其紧密的联系。

音乐连接文娱产业 从腾讯音乐Q2财报窥见内容生态布局

除了在影视方面发力,腾讯音乐还跨界游戏,为腾讯游戏旗下《王者荣耀》的虚拟男团,打造和宣发单曲《Wake Me Up》,歌曲一经发布就登上QQ音乐人气榜和新歌榜前五。此外,腾讯音乐还为游戏里的角色创作歌曲,产出单曲《庄周》。腾讯音乐此举也是希望用更年轻化的方式丰富玩家音乐游戏体验,在不同领域、不同场景满足用户的音乐需求。

音乐连接文娱产业 从腾讯音乐Q2财报窥见内容生态布局

腾讯音乐创新的音乐社交娱乐生态一直是其独特的竞争优势,而现在又把赛道延展至大文娱,与腾讯之间的连接越来越紧密,腾讯音乐势必成为腾讯在大文娱产业布局中的重要一环。

创新服务 内容生态提升音乐更多价值

除了丰富的曲库内容,腾讯音乐还通过创新的多边服务不断扩大内容生态,全面解锁多维度用户体验。

与其他音乐平台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腾讯音乐在提供音乐服务的同时加码社交领域,旗下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的直播功能+全民K歌,为用户提供互动、娱乐兼备的社交服务,形成独具特色的“在线音乐+社交娱乐”多边服务。

此外,腾讯音乐在在线音乐服务方面也不断深耕,凭借先进技术开发了多重增值服务,比如,在海量曲库的基础上,腾讯音乐延伸出个性推荐、听歌识曲、官方歌单、达人歌单等,精细化挖掘用户喜好,让好音乐更容易被发现。

持续上涨的数据也验证了多边服务模式的营收能力。数据显示,腾讯音乐Q2关键运营指标持续增长,在线音乐付费用户量达创纪录的3100万,同比增长33%;社交娱乐付费用户量1110万,同比增长16.8%,腾讯音乐已实现连续两个季度的稳定增长。

作为腾讯音乐内容生态布局重要的一环,腾讯音乐正在通过连接文娱产业,为其在内容上增加更多筹码,而这也是其他平台所不能比拟的。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