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九届中国公益节正式启动 筹备工作全面展开

资讯 TOM    2019-08-09 14:06

2019第九届公益节将于2020年1月在北京举行,目前,第九届公益节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作为中国公益慈善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事,第九届公益节将有超过200名来自公益、政、商、学界领袖担任发言嘉宾,1000余位来自各领域的热心公益代表,共同探讨新时代背景下的公益创新,探索公益新模式和新思路,助力公益事业可持续发展。

第九届中国公益节正式启动 筹备工作全面展开

第九届公益节筹备工作全面启动

公益节设立于2011年,是国内首个由大众媒体联袂发起的以“公益”命名的节日。活动旨在弘扬公益精神,倡导公益行为,搭建多方深度对话、合作沟通的平台。包括林志玲、林志颖、胡彦斌、品冠、蔡少芬、罗志祥、潘晓婷、尚雯婕、任泉、景甜、樊少皇、杨幂、陈志朋、宁静等多位明星担任公益节形象大使。华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卢德之、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郝林娜、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会长王行最、中华儿慈会理事长王林、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阚丽君、全国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会长刘亭、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共同发起人阮向荣、新奥基金会理事长韩瑞改、富士康党委书记刘忠先、皮尔法伯(中国)总经理Francis Canet、正大集团总裁杨海浩、百胜中国副总裁王碧玲、中青旅总裁张立军、圣农集团董事长傅芬芳、华硕副总经理郑威、国美副总裁魏秋立、旭辉集团副董事长林伟、徐工副总经理韩冰、东鹏控股党委书记王思平等曾出席活动。

创新活动形式,全面展示公益成果

第九届中国公益节正式启动 筹备工作全面展开

第九届公益节启动 图为往届公益节现场图片

据悉,第九届公益节精彩纷呈,既包括开幕式、“因为爱”致敬盛典、主题论坛、公益项目展、闭幕式暨颁奖礼五大主题活动,还有特别策划的公益映像展映、创益大赏、公益计划发布、公益项目路演、公开课等20多项活动。

主题论坛版块,第九届公益节围绕教育、扶贫、环保、科技、企业社会责任等领域将设置多个主论坛,同时还将设置互联网公益、女性公益、青年公益、创意公益等多个分论坛。公益节将邀请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一线从业者齐聚一堂,交流前沿理念、分享行动成果。

项目展示版块,今年的公益节将通过公益项目展、项目案例分享等形式集中展示公益事业发展取得的成果,并通过项目路演形式对优秀项目进行推介。去年公益节共有来自扶老、助残、救孤、赈灾、济困、助学、助医以及文化艺术、环境保护等领域的120余个优秀项目集中亮相,今年这一数据有望再创新高。

今年的公益节现场还将邀请公益领袖及多位极具影响力的明星担任公益公开课分享人,通过讲述与分享的形式传递他们的公益主张,引导更多群体积极践行公益。

“因为爱”年度盛典,致敬公益践行者

第九届中国公益节正式启动 筹备工作全面展开

第九届公益节启动 图为往届公益节现场图片

每年的公益节都将通过颁奖礼向年度公益践行者、创新者、引领者致敬。

过去八年间,公益节推选出了众多责任榜样,其中有石清华、王奕鸥、陶艳波、秦开美、高淑珍、邓小岚等民间杰出代表;有卢德之、朱永新、郑卫宁、田惠萍、阚丽君、潘江雪等公益领域的推动者;有周海江、高天乐、林龙安、查懋成、黄荣年、陆亚行等商界领袖;也有中国人寿、福特汽车、立邦、施耐德电气、红豆集团等责任品牌;有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华儿慈会、壹基金、野生救援、真爱梦想、宝贝回家等优秀公益机构;还有为爱上色、恒爱行动、春苗营养计划、根与芽、美丽童行等公益项目以及《失孤》、《海洋天堂》、央视春晚公益广告《等到篇》、《成长的光影》、《盛先生的花儿》等影像作品。

作为公益节最重要的主体活动之一,今年的公益节颁奖礼共设置了人物、集体、项目、映像、组织等17个类别的奖项。此外,今年的公益节还首度设立了年度公益创意奖,以遴选助力公益传播的优秀创意案例。

各界联动 持续传递善的力量

第九届中国公益节正式启动 筹备工作全面展开

第九届公益节启动 图为往届公益节现场图片

公益节筹备期间,将携手50位明星与100位机构、媒体及各行业杰出代表持续为爱发声,并特别策划“为爱发声”系列海报,用真诚而富有感染力的公益宣言号召越来越多的人共同参与公益。同时通过系列海报活动,助力公益节活动深入传播,扩大公益节品牌影响力。

首期海报参与代表包括中华儿慈会理事长王林、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胡德平、中南控股集团副总裁陆亚行、盼盼食品集团董事长蔡金垵、大爱清尘创始人王克勤、知名演员胡军等。

媒体传播层面,本届公益节强化融媒体概念,充分释放全媒体宣传推力,深化融媒体传播格局,有效提升公益节的关注度、转发率和影响力,推动公益节宣传推广形成规模、形成声势、形成实效。

第九届公益节将呈现为一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影响广泛、成果丰硕的年度盛会,不断传递向上向善的力量,让更多人树立起关注和参与公益的态度,持续为推动公益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