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苏宁818零售云突破3650家 3.0模式强势赋能县镇市场

资讯 TOM    2019-08-09 15:04

今年以来,零售领域风头正盛的要数苏宁易购,在收购万达百货、家乐福中国后,其旗下苏宁小店又在计划收购利亚旗下的60多家OK便利店。

与此同时,零售云的推进也有了惊人的发展。

苏宁818零售云突破3650家 3.0模式强势赋能县镇市场

数据显示,截至到8月6日,今年2两周岁的零售云,在短短一年时间从1010家门店发展到突破3650家门店,年度增长162%;地域上,从覆盖800个县镇发展到突破3650多个县镇,涵盖全国30个省级行政单位;服务商,为县镇创造了超过18000个以上的就业岗位 ,将超过1000万件品质家电、3C、家具类产品带到县镇和农村的消费者家中。

县镇市场成为新赛道

零售云为什么能够高速发展,获得那么多市场合作伙伴的认可?

最主要的原因是近年来,随着一二市场城市电商用户数量越来越饱和,县镇市场逐渐成为了各行业发展的新赛道。很多小镇青年选择回乡就业,县镇对于产品升级的需求不断提升。零售市场更有夺四五线城市得天下的说法,苏宁也顺应时势,提出全方位打造乡镇市场的数字化平台的新战略,这个新战略就包括全品类、全渠道、全客群的零售云战略。

对于合作伙伴来说,苏宁零售云可以通过在运营、物流、金融、科技、供应链等各个维度对合作伙伴赋能,有效提升了加盟商的生意规模和效率。

苏宁818零售云突破3650家 3.0模式强势赋能县镇市场

零售云3.0全面升级

2017年7月到12月底,零售云起步逐步批量复制。2018年,零售云进入2.0模式,针对品牌推出头等舱政策,系统工具方面推出的云货架、样机管理系统、培训系统等。在8月8日的零售云合作伙伴大会上,苏宁易购正式启动了零售云3.0模式。

苏宁818零售云突破3650家 3.0模式强势赋能县镇市场

3.0模式,要求零售云进入精细化运营阶段,对供应链、组织、运营、打法、服务以及金融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譬如供应链升级,最主要体现在聚焦单品打爆款。今年1月苏宁联合美的规划操作零售云渠道订货会,在充分了解市场环境和商户需求的基础上,全国10天累计销售美的空调25万套。

譬如打法升级,通过数字化产品实现门店流量的聚拢和变现。金融服务升级,为门店通过货速融产品,解决门店批量订货时的资金周转问题。譬如对门店进行售后服务的培训认证,规范服务标准,提升服务质量。

“如今的县镇市场正在迎来最好的创业期,而苏宁零售云可以为县镇零售创业者提供最精准的创业机遇和条件,同时也为品牌供应商开拓县镇下沉市场提供更多的助力。”苏宁易购董事长张近东在零售云合作伙伴大会上这样说。

苏宁818零售云突破3650家 3.0模式强势赋能县镇市场

简而言之,新的3.0模式,可以帮助加盟商在供应链、组织运营、金融服务、科技物流等能力得到全面升级赋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