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俄罗斯国防部代表:期待促进全球通信安全领域系统的建立和形成

资讯 TOM    2019-08-21 17:17

从网络安全到互联网安全,再到网络空间安全,安全问题牵一发而动全身。今日,以“聚合应变,内生安全”为主题的2019北京网络安全大会(BCS 2019),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正式举行。超千位全球顶级安全大咖、政要、行业领袖、产业精英等重磅嘉宾,齐聚一堂,共话全球网络安全技术趋势、产业机会和国际合作。俄罗斯国防部代表、联邦武装力量总参谋部军事学院研究中心主任埃里阿斯· 弗拉迪米尔· 佩特罗维奇先生发表了以“现代条件下保障国际信息安全的军政视角”为主题的演讲。

俄罗斯国防部代表:期待促进全球通信安全领域系统的建立和形成

2016年9月在莫斯科,俄罗斯联邦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关于加强当代全球战略稳定的联合声明中提出:“双方认为新兴科技发展及其军事化应用将影响军控进程,并进而影响到国际安全,也会对全球战略稳定、改变战争形态和方式、衍生新危险和新风险、引发新的法律和政治外交难题。双方愿加强协助,共同分析战略新疆域安全治理。”

俄罗斯国防部代表:期待促进全球通信安全领域系统的建立和形成

埃里阿斯· 弗拉迪米尔· 佩特罗维奇指出,美国、德国、法国等国家已经在军事发展中建立针对网络袭击的相关指挥部,以便更好分配这些资源,抵御网络安全潜在风险。但是从一些非国有的参与者中,不可避免的有一些违背国际和平、国际安全战略的可能性。而俄罗斯联邦国家的军事力量已经意识到,所有的安全的实现是来自整个通信技术行业,可能有一些方法我们能够解决类似问题。因此这些国家的军事专家们也积极参与重要的国际论坛,期待以此促进全球通信安全领域系统的建立和形成。

针对现状,埃里阿斯· 弗拉迪米尔· 佩特罗维奇提出了个建议:在军事冲突、特别是网络袭击中更多预防、更好地使用ICT。在使用过程中需要考虑到通信技术不只是电脑操作网络时产生的技术,应该考虑把更多的电子媒体涵盖进来,把它的概念还有全球信息空间的领域整合化,变得更大。但也需要注意ICT在政治领域的使用,导致全球或地区性质一个形式的全球关系的系统影响。

俄罗斯国防部代表:期待促进全球通信安全领域系统的建立和形成

埃里阿斯· 弗拉迪米尔· 佩特罗维奇说明,目前已经在针对此类问题推动相应的法案内容,并尽量通过这种“柔软的全球的法律”为基准来解决相关的外交政治问题,而参与国家之间也不能有偏见,不能影响其他国家的安全,包括第三国的安全。

从军事和政治角度出发,埃里阿斯· 弗拉迪米尔· 佩特罗维奇还指出必要的一点:“要发展和使用军队的日常活动和行为,必须要有一个全球的机制来预防冲突。从冲突爆发前就开始进行预防,而且不要有一些误会或错误的观点,提前了解彼此之间的军事行动的目标。通过建立国与国之间在信息范围的合作来避免损失。”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