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徽州山灵水秀孕育遍地茶树 杜国楹投巨资建黄山最美茶厂

资讯 TOM    2019-08-22 14:17

地处皖南山区的徽州,也即今天的黄山市境内,这里山灵水秀,土质肥沃,孕育出了遍地的优质茶树,茶区云雾弥漫、空气清新、茶质优良,属高山茶类,是国内重点茶区之一。这里可谓是名茶荟萃,“黄山毛峰”、“太平猴魁”、“顶谷大方”等皆名列全国十大名茶之列。

徽州山灵水秀孕育遍地茶树 杜国楹投巨资建黄山最美茶厂

徽州的茶叶种植历史悠久,据史料记载,徽州的茶叶种植始于南朝,自唐代起,徽州即成为全国著名的茶产区。而徽州的茶文化同样历史悠久,涉及茶道、茶文艺、茶礼俗、茶饮习、茶建筑等与茶有关的文化活动,是融诗文、书画、歌舞等艺术于一体,集经济、宗教、思想、民俗、医学、旅游、园艺、食品、陶瓷工艺于一堂的文化现象。

正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徽州丰厚的茶文化底蕴,也蕴育出了徽州独特的生活习俗。在徽州人生礼仪中,尚有“三茶六礼”的婚俗,“三茶”即接待宾客时必备的清茶、枣栗茶、鸡子茶。在徽州民间,采茶歌、采茶戏、采茶舞、茶民谣、茶传说故事广为流传。黔太古道羊栈岭茶亭上就曾有过一副清代汪谦予撰写的楹联:“南南北北,总须历此关头,且坐断铁门槛,办夏水冬汤,接应过去现在未来,三世诸佛上天下地;东东西西,阿谁瞒了脚跟,试竖起金刚拳,敲晨钟暮鼓,唤醒眼耳鼻舌身意,六道众生吃饭穿衣。”楹联 74字,将佛像、禅理、人生、茶亭融为一体,深入浅出,如叙家常,如参禅偈。

徽州漫山遍野皆茶园,有道是:“未见黄山面,十里闻茶香”。而现代派中国茶小罐茶,就相中了徽州这块丰水宝地,黄山小罐茶运营总部项目位于黄山脚下,而其投资15亿元建设的黄山中央工厂,有着“最美茶工厂”之称,项目位于梅林大道以东,地理位置的优势使得它成为黄山经济开发区的门户,未来也将成为园区向都市展示形象的窗口,对于经济开发区的形象塑造至关重要。项目总占地约321亩,一期用地174.7亩,容积率1.2 ,包括工厂,办公和宿舍。

徽州山灵水秀孕育遍地茶树 杜国楹投巨资建黄山最美茶厂

小罐茶倾力打造的茶叶“梦工厂”,有望于今年建成投产。2018年,小罐茶年销售额突破20亿元,成为中国茶业零售第一品牌。而随着黄山“梦工厂”的建成投产,小罐茶的产品品质以及产能和销量将获得进一步提升。

在日前举行的首届黄山发展大会上,受邀参会并被聘为首批黄山发展顾问的小罐茶创始人杜国楹在当天的主题发言中表示,小罐茶是在消费升级和供给侧改革历史机遇下,诞生的一家现代茶企,致力用创新思维打造现代派的中国茶。一直以来,小罐茶坚持消费品思维、工业化思维和标准化产品,也得到了市场和消费者的高度认可。

如今的小罐茶已是家喻户晓,在徽州这个充满盎然生机的茶乡,小罐茶的智能化茶叶工厂,将引领着中国茶走向工业化、智能化,让徽州茶、让中国茶在全世界再一次散发出璀璨的光芒!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