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蔡吉人院士:走出一条特色的网络空间安全发展之路

资讯 TOM    2019-08-22 15:04

8月21日,北京网络安全大会(BCS 2019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正式召开。当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国屏,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德全、蔡吉人、孙九林、李伯虎、倪光南、沈昌祥、孙优贤、邬贺铨、李国杰等十位院士,与大会名誉主席、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芮晓武和大会主席、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一起,为BCS 2019大会揭幕,宣告着为期三天的行业盛会正式启动。

蔡吉人院士:走出一条特色的网络空间安全发展之路

蔡吉人院士指出,网络强国离不开科技人才的支撑,来自不同国家的政要、行业领袖聚集一堂,在这里共话关于网络安全前沿态势。中国工程院院士蔡吉人指出,网络空间安全永远在路上,要以改革的魄力、创新的勇气、超前的思维,走出一条具有特色的网络空间安全发展路子。

从1956年至今,蔡吉人长期从事通信研究工作,是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十五”和“十一五”期间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信息与网络安全”项目首席科学家。他先后主持了10多个重大国家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五项科研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0多项研究成果获省部级科技奖励。

蔡吉人院士:走出一条特色的网络空间安全发展之路

随着5G、人工智能、物联网的快速发展,互联网安全已经进化至网络空间安全,从虚拟世界到物理世界,国家面临的安全威胁正在不断升级和加剧。今年BCS 2019大会的主题定为“聚合应变,内生安全”。十大两院院士登台为BCS2019大会揭幕,不仅为这一全球政、产、学、研、用各界就网络安全交流确立了专业与前沿的基调,也将整体带动网络安全行业进入新的时代。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