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KK直播朱小样参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北京大学研修班

资讯 TOM    2019-08-22 16:09

 

KK直播朱小样参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北京大学研修班

8月13日至8月17日,2019年杭州拱墅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研修班在北京大学开班,近50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参加。来自KK直播的朱小样,也代表主播群体,前往北京大学参加培训。

朱小样是KK直播网红主播,因其热情开朗、亲和力高的特色,被称为“国民媳妇儿”。据了解,目前朱小样的粉丝超过50万,在KK直播等平台有着较高的影响力。

KK直播朱小样参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北京大学研修班

在北大英杰交流中心,朱小样聆听了教授们分享的思想文化盛宴,《新时代企业与政府新关系——构建新“亲”“清”政商关系》、《科技政策与创新管理》、《中国民营企业转型升级的思路与实现途径》、《人工智能发展现状与趋势》等课程让她感到受益匪浅。

KK直播朱小样参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北京大学研修班

“老师都是‘大牌’,授课讲解有趣味、有深度。杨世文老师提出的科技与创新政策,让我理解了科技为何是国家发展的重中之重;听了莫林虎老师所讲的周易古经与现代生活课程,我不禁感叹我们传统文化中蕴藏着诸多智慧,还需要不断去探寻;印象最深的课程是张海霞老师为我们讲解人工智能的发展和未来趋势,她提到‘探索就是与大家看着同样的事物,却想着不一样的故事’,这个观点让我对很多事物有了新的认识。”朱小样说。

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新一代信息技术、军民融合、人工智能、新材料、生物与健康、智能交通、智能装备等一系列自主创新成果,让朱小样感到大开眼界,“无人驾驶的汽车,智能医疗,不少在我印象中还是概念的产品或者科幻电影里的场景,在这里已经变成现实。”

KK直播朱小样参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北京大学研修班

为此,她也发挥了自己的优势,在现场为粉丝朋友们直播,介绍她看到的这些新发明、新科技,分享自己的所见所闻。“观众们都很震惊现在智能发展的迅速,更是为我们国家强大的科技发展实力而感叹不已。”朱小样介绍说。

“虽然只有短短的四天时间,但是却非常充实,作为一名新媒体从业者,作为一名网红主播,接触到了很多的新事物、新思想、新理念,这在过往的经历中是很难接触到的。”朱小样认为,培训过程中最大的收获在于,她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这个身份有了更深的体会。

“在此之前,我对统战工作的了解并不深入。随着加入KK成为主播,成为新的社会阶层的一份子,我逐渐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关怀和支持。我不禁反思自己,作为一个从事新媒体工作的90后,作为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我不应仅仅关注自身的发展,更应该要求自己树立新的社会阶层意识,努力提高参政议政的水平与能力,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公益活动。作为一个主播,我在新媒体上面有着一定的话语权,我也将会发挥自己在这个行业的影响力,去向更多人传递向上向美的正能量。”她说。

KK直播朱小样参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北京大学研修班

据了解,朱小样所在的“运河·同心荟”新媒体新青年联盟,依托杭州米络星集团探索打造“直播+”新媒体新阶层代表人士统战工作平台,并逐渐实现对“网红”这一群体统战工作的高度覆盖。联盟通过讲座、研讨会、授课等方式,充实新媒体从业人员的知识技能;组织新媒体从业人员学习贯彻落实党的精神等;发展“直播+公益”新模式,引导“网红”回馈社会,传播正能量,“将公益事业做到点子上”;打造全国首档新阶层人士访谈直播节目《新阶层新主张》,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搭建表达观点、沟通交流、议政建言、总结经验的平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