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点亮8小时” 住友酒店集团又一多元化探索起步

资讯 TOM    2019-08-22 17:54

住友酒店集团旗下目前已拥有酒店、餐饮、新零售等各类品牌20余个,其中旗下的酒店开业门店数已经近千家。今年住友推出“住进有趣生活”,是集团重拳打造与呈现的客户价值认知,在住友看来,围绕空间和时间两个维度,有太多有意思的客户触点值得开发与探索,让城市和生活变得立体富有趣味。

2019年,同样立足于这一理念的“青吉科技”进入住友品牌大家庭的视野,而这一次,住友更进一步地突破“空间”,不是锁定在酒店住宿和餐饮,而是迈入写字楼办公领域。

住友在酒店领域深耕12年,除积累下产品、运营、流量、价格管理等多项核心能力外,在房间清洁、整理、养护上同样具备了相当的专业度与人力资源储备。项目负责人介绍:“我们希望能够把这一能力输出,解决当前市场上广泛存在的环境清洁人难找、质量差的问题”。

而之所以瞄准了写字楼办公的B端市场,住友给出了一个颇具人文感的角度:“我们很多人一天至少有8个小时是在公司度过的,占我们一天时间的三份之一以上。在大家广泛站队品质感的当下,是否有考虑过这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否也得到了有品质的关照?”青吉科技的项目负责人还指出,良好的日常保养和维护能够达到让公司资产保值的作用,这在很过公司过去的行政管理中是重视不够的,没有提到财务的高度来看这个事情。此外,办公室是人员密度比较大的地方,一旦有人染上流行性传染病,将很容易扩散,由此带来的人员工作交替和请假,是一笔不小的隐形损失。而当前的市场保洁工作,在这一方面并没有提供有效的保障,甚至有些作业人员通过通用抹布、随意处置垃圾等等不专业操作,甚至在助长这种风险的扩大或升级。

由此,“青吉科技”的目标,似乎并不是简单的能力移植和蛋糕分切,它是意在带动整个行业的升级。据悉,青吉科技不再使用传统的“保洁”来定义自己的角色,而是打出了“办公环境整理专家”的定位,以“清洁”打底,整合进了科学收纳、石材五金保养、专项消杀等等内容,致力于为客户呈现综合性的舒适与美感,青吉将其阐释为“点亮8小时,呈现秩序的力量,呈现材质之光”这一价值诉求。

为了实现该价值,住友酒店集团给到青吉科技较为充分的产品研发与孵化期:与日本公司合作学习精工的作业与服务态度;获得高级整理收纳认证证书、研究办公室整理收纳的科学与美学原理;严格梳理与制定作业标准、服务标准与管理标准;信息化管理手段等等工作均同步开展推进;服务价格也确定在市场乐于接受的区域范围内。“我们希望也借此改变保洁大姐们对自身工作的认知,相当部分人觉得保洁是一个很低端的工作,但是它应该是具有专业性的,应该是要体现匠人精神的,应该是能得到自己的认同和社会尊重的。”青吉科技专负责“整理师”培训的工作人员介绍,经过严格选拔和长时间的训练,青吉的日式整理师们均呈现出更好的精神状态、自我认知、服务意识和“挑剔”的眼光。“他们现在有时候看其他人做的活都看不入眼,觉得做得不好。是的,他们现在开始对自己出的活有骄傲和荣誉感。”

这一次搅局是否会带来行业新的变化,我们拭目以待。而无论成功与否,这无疑是住友酒店集团这家“有趣”的公司的又一次“有趣”的探索。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