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团外卖“品牌欢享日”:餐饮大牌的“私人订制”

资讯 TOM    2019-08-22 18:07

随着外卖产业的发展,越来越多餐饮品牌将外卖作为新的营收增长点。然而,在行业进入精细化运营阶段的今天,如何真正做好线上运营实现增长,始终是摆在餐饮品牌面前的一道难题。

近日,美团外卖为大牌商家打造的“品牌欢享日”活动正式上线,通过拓展多种营销玩法及用餐场景,整合双方资源,为餐饮大牌打造独有的粉丝狂欢日,实现用户和销量双增长。首期活动与网红餐厅大董合作,为其带来90.9%的新客增长。

牵手黑珍珠餐厅大董 2天带来新客增长90.9%

美团外卖“品牌欢享日”首期活动牵手黑珍珠餐厅大董,通过外卖平台以及抖音、微博、微信等全媒体平台,为大董量身打造了一套线上营销“组合拳”:在北京、上海、深圳推出多种订制欢享餐和品牌专属折扣神券,还有“酥不腻”烤鸭买一送一等吸睛内容。“酥不腻”烤鸭是大董的招牌菜,此前从未在外卖平台有这样大力度的优惠。首次尝试效果颇为亮眼,为期2天的活动,为大董带来90.9%的新客增长,订单数环比增长52.4%。

第二期“品牌欢享日”将于8月24日上线,美团外卖与松哥油焖大虾一起,为用户奉上一场小龙虾盛宴。以“只卖一道菜”和“大妈洗虾团”瞬间红遍广东的松哥油焖大虾,借了外卖的“东风”越做越红火,目前已有50多家分店。品牌欢享日活动期间,松哥油焖大虾将在广州、深圳、东莞等地推出主打小龙虾促销活动,小龙虾买10只送10只,更有招牌油焖小龙虾第二份半价等多重优惠。

美团外卖“品牌欢享日”:餐饮大牌的“私人订制”
美团外卖“品牌欢享日”:餐饮大牌的“私人订制”

未来,“品牌欢享日”将与更多大牌餐饮合作,打造外卖狂欢盛宴。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表示,“品牌欢享日”旨在帮助更多优质餐饮品牌熟悉线上营销玩法,扩大品牌效应,拓宽用户群体,同时也希望为用户带来更多高品质的外卖餐品。

大数据助力精准营销 推动餐饮商家转型升级

除多平台联合发力外,美团外卖还运用平台大数据优势,对品牌进行人群画像,通过精准推送,让信息精准触达目标消费者,实现转化率和幸福感的双重提升。这种模式为商家带来销量增长之余,还能帮助形成品牌效应,更聚焦地沉淀粉丝。

大数据的作用还不止于营销。不少店家正在通过外卖大数据做餐品的改良,甚至包括餐饮行业重中之重——选址。松哥油焖大虾创始人徐松就是其中一员。

徐松表示,松哥油焖大虾的门店中堂食门店只有20家,专门做外卖的30多家。而新城市开城,公司也会先去开美团外卖,因为外卖试错成本低。“比如深圳的罗湖店,我们通过叫外卖的热门地点选址开堂食,而且做的很好。”

徐松通过外卖大数据发现,外卖和堂食因为消费场景不同,餐品的规格也有所区别。堂食有社交属性,客单量较高;而外卖虽然也有公司团建的大客单价的订单,但更多的还是1-2人食。现在很多年轻人喜欢在家看电影点外卖、或者一起在家里玩游戏点外卖。根据消费者们对外卖需求的改变,松哥油焖大虾也特别推出12只招牌小龙虾、18只油焖小龙虾等适合2人食场景的餐品,供消费者选择。

外卖行业发展至今,已经从“红利驱动”转向了“效率驱动”,行业的红利阶段成为过去,未来需要通过技术创新、数字化经营、业态升级等方式提高餐饮商家效率,才能持续推动行业向前发展。这也正是包括美团在内的互联网平台努力的方向:在流量规模效应之外,通过向商户提供数字化、智能化的服务,助力供给侧精细化运营,促进行业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