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6核心锐龙9 3950X跳票2个月:继续调校频率

资讯 快科技 2019-09-27 17:53

锐龙9 3950X是第三代锐龙的绝对旗舰,首次为主流市场引入16核心32线程,不过到了原计划发售的9月份,AMD却宣布它要推迟到11月份,届时会和第三代线程撕裂者一同登场。

AMD并没有解释锐龙9 3950X跳票的原因,猜测有两个方面,一是台积电7nm产能紧张无法满足供应,二是性能需要进一步调校。

16核心锐龙9 3950X跳票2个月:继续调校频率

最新产业消息称,锐龙9 3950X之所以延期,主要原因是AMD对于它的频率不是很满意,需要调整设计,以提供更好的性能和体验。

就在不久前,三代锐龙被发现加速频率经常达不到官方指标,AMD也迅速作出回应,发布了新版BIOS,改善三代锐龙的自动加速和最高频率。

锐龙9 3950X虽然拥有多达16个核心,但是频率设置相当高,默频就有3.5GHz,最高加速更是4.7GHz,是整个三代锐龙家族中最高的(相比锐龙9 3900X还要高了100MHz),显然对于如此多的核心来说协调加速、功耗和发热并不容易,AMD也需要更多时间打磨。

另一方面,Intel 10nm工艺只是停留在低功耗笔记本领域,桌面上仍然要依赖14nm,但是新的Comet Lake-S要到明年才会发布,而且最多只有10个核心,还要换接口、换主板。

因此短期内,AMD在桌面上感受不到正面压力和竞争,锐龙9 3950X这样的16核心旗舰更是可以安枕无忧,也没必要急着拿出来。

16核心锐龙9 3950X跳票2个月:继续调校频率

上方文Q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