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7nm锐龙线程撕裂者3代不兼容X399 但是更强大

资讯 快科技 2019-09-28 10:12

前几天AMD宣布锐龙9 3950X 16核处理器延期,从之前的9月份上市推迟到了11月份,但好消息是11月还会发布锐龙Threadripper 3(线程撕裂者)代处理器。这一代线程撕裂者比之前预期的要晚一些,因为AMD不打算兼容X399,要重新设计平台。

按照之前的爆料,线程撕裂者3应该是年中就发布的,今年来得晚是有原因。根据最新的爆料,在7nm工艺的线程撕裂者3上,AMD不打算兼容X399平台了,而是另起炉灶做了一套平台,一方面是因为内存通道的变化,另一方面也是因为PCIe 4.0技术的加入,针脚都不能兼容了。

说起来这个变化就是之前报道过的情况,最新的线程撕裂者3分为两个版本,一部分规格更强大,主要面向专业工作站,另一部分跟现有规格差不多,主要是面向游戏市场了。

锐具体来说,锐龙Threadripper会分为sTRX4 HEDT及sWRX8工作站两部分,其中TRX4及WRX8就是之前泄露的两款不同的芯片组代号,说明AMD玩真的了。

目前两个平台的CPU还没具体消息,核心数还没确定,两个平台区别主要在于内存通道、OC超频、PCIe 4.0通道等方面。

7nm锐龙线程撕裂者3代不兼容X399 但是更强大

面向HEDT平台的锐龙Threadripper,支持的还是4通道、64条PCIe 4.0通道,16条可弹性分配给SATA,支持超频。

面向工作站的锐龙Threadripper,内存通道提升到8通道,每通道依然是最多256GB内存,总的容量达到了2TB、带宽也翻倍了,同时支持96甚至128条PCIe 4.0通道,32条可弹性分配给SATA设备,唯一的缺点就是放弃了OC超频。

7nm锐龙线程撕裂者3代不兼容X399 但是更强大

宪瑞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