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万年才发生一次!NASA卫星捕捉到黑洞撕碎恒星

资讯 快科技 2019-09-28 18:58

9月27日,据外媒报道,不久前美国凌日系外行星巡天卫星捕捉到黑洞撕碎恒星的罕见太空景象,这种宇宙大屠杀每1万至10万年才发生一次,观测非常困难

这种现象称为“潮汐干扰”,描述的是黑洞在吞噬恒星时将其撕成碎片的景象。

上万年才发生一次!NASA卫星捕捉到黑洞撕碎恒星

这个黑洞位于距离地球约3.75亿光年远的Volans星群的2MASX J07001137-6602251星系,它的质量是太阳的600万倍

天文学家表示,在银行系大小的星系中,这种宇宙大屠杀每1万至10万年才发生一次,观测非常困难。

这一现象最早在1月29日被发现,且处于“潮汐干扰”现象的初期,这也使科学家们有了更多的观测时间。

整个事件的演变过程,现在被称为ASASSN-19bt,研究结果发表在9月26日的《天体物理学杂志》上。

这样罕见的事件将有助于科学家更好地去理解黑洞的不同过程,提出更多有关黑洞的新见解。

上万年才发生一次!NASA卫星捕捉到黑洞撕碎恒星

斌斌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