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里动物园又添新成员!阿里巴巴20亿美元收购网易考拉

资讯 IT168网 2019-09-07 15:17

9月6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官方微博宣布,将以20亿美元全资收购网易旗下跨境电商平台考拉。考拉CEO由天猫进出口事业群总经理刘鹏兼任,收购后的考拉品牌将继续保持独立运营。被收购的网易考拉正式更名“考拉海购”。考拉工作人员也在加班加点更改名称、宣传海报等。同时阿里巴巴作为领投方参与了网易云音乐此轮7亿美元的融资。

阿里动物园又添新成员!阿里巴巴20亿美元收购网易考拉

此次出售考拉,网易可能是采用了“弃车保帅”策略。数据显示,网易对电商业务投入成本占比过半,带来的营收却只有20%。2018年网易电商营收192亿,同比增长率下降为64.10%,营收增速逐渐下滑。从整体来看,网易集团整体营收均呈增速放缓趋势。据最新发布的Q2财报显示,网易电商业务占网易收入的27.9%,而线上游戏服务则占到60.8%。网易舍弃考拉,莫非想投入更多财力、精力在运营线上游戏服务?是否如此,还要看网易未来的发展规划。

阿里动物园又添新成员!阿里巴巴20亿美元收购网易考拉

据了解,2019年上半年网易考拉以27.7%的市场份额,超排名第二的天猫国际2.6个百分点排名首位;双方“合体”,市场合计份额已超出50%。对于阿里来说,收购考拉有助于推进阿里全球化战略的落地,而双方的互补与竞争或许也将互相激励出更好的成果。据专家分析,整合期结束后,或将实现“1+1>2”的效果。

阿里动物园又添新成员!阿里巴巴20亿美元收购网易考拉

网易考拉和天猫国际合并,意味着阿里拿下了中国跨境电商市场的半壁江山,跨境电商平台也从双雄争霸转为阿里一家独大之势。比较有意思的是,阿里系的品牌惯用动物作名称,此次收购“网易考拉”也是给阿里的“动物园”添上了新成员。

作者:魏筱菲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