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房间墙漏水怎么办?房间墙工程要点?

资讯 pchouse 2019-09-23 21:32

当房屋居住了一段时间之后,如果我们发现房屋墙面开始出现漏水渗水的情况的话,这个无疑是对人们非常沉重的打击。一旦发生这样的情况的话,我们要采取哪些措施呢?接下来就让有关专家和我们说一说,面对房间墙漏水,我们可以怎么办?

房间墙漏水怎么办?

解决房间墙漏水的第一步:房间墙漏水可不是一件小事,但要说怎么办,还得分析对原因。如果是挨邻着卫生间的墙,那么很有可能问题出在卫生间墙面防水上。可能是装修时防水未处理好而留下的安全隐患,新装修时卫生间应该在铲除原墙地砖时,由于铲除后不平整,应先用水泥沙浆抹平,然后用防水涂料涂抹两遍,对边角要多涂抹几遍,墙面要做到1.8米左右,确保不漏水,再进行下一步工作。防水涂料不要用老式沥清,不但味大,也不环保。

解决房间墙漏水的第二步:查找墙面现有渗水点和外墙裂缝,顺裂峰整条凿除砌体与结构梁接口处外墙抹灰层、女儿墙开裂抹灰层及外墙大面积开裂裂缝,在凿除前应用手持切割机将抹灰层切割开,防止凿除抹灰层时因震动产生新的空鼓。

解决房间墙漏水的第三步:修补抹灰层,抹灰层分两到三次修补完,并在修补砂浆中掺入一定计量的微膨胀剂,减少新旧抹灰层的接口裂缝。待找抹灰层干燥后再做外墙面漆,最后待墙面漆干燥后,涂刷一到二层防水涂膜。

房间墙工程要点?

房间墙工程要点之一:轻钢龙骨的安装应符合下列规定:应按弹线位置固定沿地、沿顶龙骨及边框龙骨,龙骨的边线应与弹线重合。龙骨的端部应安装牢固,龙骨与基体的固定点间距应不大于1m。潮湿房间和钢板网抹灰墙,龙骨间距不宜大于400mm。

房间墙工程要点之二:为保证房屋装修的美观性,现代水电功能多为“隐蔽式”装修设计模式,水槽、电路等设施大多置于墙内,而若是房间墙内的水管接口漏水、水管漏水一般都会进行拆墙修理。如果是内牙弯头或水管破损,就必须进行挖墙(外墙则不需)修补,严重的还要重装。不过在这之前,应将用软布等柔软物品将漏水的地方缠住,以防水流四溅。在确定问题之后,关闭总水阀,并请专业人员进行修补。

房间墙工程要点之三:饰面板横向接缝处不在沿地、沿顶龙骨上时,应加横撑龙骨固定。门窗或特殊接点处安装附加龙骨应符合设计要求。木龙骨的横截面积及纵、横向间距应符合设计要求。骨架横、竖龙骨宜采用开半榫、加胶、加钉连接。

对于房屋的漏水和渗水,这是人们在房屋入住时候最不想面对的一个事情。一旦发生这个事情的话,我们也不要过于慌张,可以参考一下上面的相关介绍,这样就可以帮助我们解决房屋漏水的情况。此外,这也告诉我们,在进行房屋装修的时候,相关防水工程的重要性。作者:Abb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