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企业级SSD定制专家——DapuStor重磅新品面世

资讯 IT168网 2019-09-12 20:32

【IT168 资讯】在数字经济不断扩张、商业形态不断变化的今天,云、5G、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的快速发展,加速了整个产业向数字化、智能化的转型升级。在这之中,数据开始爆发式增长,数据的重要程度前所未有,被誉为“新时代的石油”。在这样的背景下,合理地存储、使用与管理数据,释放数据价值,将是驱动业务增长的关键因素。

当然,在不断挖掘数据潜在价值的过程中,企业IT基础架构也面临着更大的挑战,存储基础设施需要能够满足智能应用运行需求,推进数字化创新与落地,帮助企业构建面向未来的数据中心。

深圳大普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DapuStor)是一家专注于打造企业级智能固态硬盘、数据存储处理器芯片及边缘计算相关产品的初创公司,正式成立于2016年。在三年的历程中发展迅速,掌握了业界领先的核心技术,已申请国内外发明专利超80余项,并获得了包括2019年2月深圳半导体协会“最具价值投资企业”、2018年度“中国信息化人工智能优秀方案奖”以及2017 世界互联网大会“年度45 强企业”奖等在内的诸多业界重要奖项。

企业级SSD定制专家——DapuStor重磅新品面世

DapuStor联合创始人、CEO杨亚飞博士

当前的企业级存储市场对于初创公司可以说“不太友好”的,整个市场竞争中,由我们所熟知的几家大牌厂商占据大头,初创公司想要在如此严峻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需要在战略上走出自己的一条路。

对于DapuStor而言,这条路就是“创新+定制”。DapuStor联合创始人、CEO杨亚飞博士表示:“对于我们高新技术企业来讲,要想获取客户,有自己很大的市场,第一要靠技术上的创新,DapuStor在全球范围内最先提出把机器学习算法放到SSD中,另外我们率先提出了计算跟存储的智能融合,在硬盘中做一些计算,比如数据的查询、过滤、搜索等等。第二,在商务上我们以定制的方式提供灵活性,满足企业客户的不同应用需求。”

在IT环境日益复杂多样的今天,标准化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往往难以满足不同企业,在不同业务场景下的IT架构需求。因此,从实际业务特征出发对企业级SSD进行灵活定制,在许多情况下都是很有必要的。DapuStor将自身定位为企业级SSD定制专家,可以说既是对当下企业客户需求的洞悉,也是对整个市场环境的把握。

企业级SSD定制专家——DapuStor重磅新品面世

Haishen3系列产品发布仪式

在2019全球闪存峰会期间,DapuStor发布了其重磅新品——Haishen3系列产品,其中包括Haishen3智能企业级SSD及Haishen3-XL Storage Class Memory(SCM,存储级内存)两款重点产品。这两款产品均采用了Marvell专业级SSD PCIe主控芯片和最新东芝96层3D NAND介质,更有DapuStor先进固件技术与机器学习技术加持,能够提供更好的性能表现。

据介绍,Haishen3智能企业级SSD单盘容量最高达16TB,提供高达SR 3600MB/s和SW 3400MB/s带宽,随机读/写性能高达710K/300K IOPS。产品一致性指标和数据安全稳定性直接对标行业头部玩家SSD产品。

企业级SSD定制专家——DapuStor重磅新品面世

DapuStor企业级NVMe SSD——Haishen3

同时,采用Smart-IO和机器学习技术,既保证出色的一致性能,又大幅降低功耗,为数据中心带来20%~40%的能效比提升,帮助企业降低TCO。当然,Haishen3智能企业级SSD也支持Open Channel、KV、Zoned Namespace等专业定制,帮助企业更加有针对性地应对存储挑战。

随着人工智能应用的广泛普及,数据处理密集型应用增加,实时数据分析等需求增长,数据存储往往需要更低的延时以保证实时响应。存储级内存的出现,就是为了响应这一高性能需求,同时在成本、容量与持久性等因素之间获得平衡,满足企业面临的新兴数据存储需求。

企业级SSD定制专家——DapuStor重磅新品面世

DapuStor企业级SCM——Haishen3-XL

DapuStor全新推出的企业级SCM产品Haishen3-XL系列,基于业界最新XL-Flash介质,具备25μs极低读延时,以及750K/300K超高IOPS性能,使用寿命高达25DWPD。借助其极低延迟、超长使用寿命、超高性能的特性,可应用于优化数据缓存与加速、内存数据库、AI训练、大数据分析等相关业务场景,提供极致数据存储体验。

从以上两款产品的数据指标中,我们可以从侧面看到DapuStor所具备的技术创新优势。与此同时,更加灵活的专业定制,能够使其产品更加贴近企业用户的业务场景,高效应对IT架构挑战。手持“创新+定制”两把利剑,DapuStor未来可期。

作者:谢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