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醒醒 别天天午睡了!研究发现每周午休一到两次能够降低48%心脏病发作/中风风险

资讯 快科技 2019-09-11 13:26

9月9日,据外媒报道,发表在《心脏》杂志上的研究发现,每周午睡一到两次可能会降低心脏病发作/中风的风险。但无论是在更高频率还是更长时间的午休中,都没有出现这种联系

午休对心脏健康的影响一直备受争议。研究人员说,许多已发表的关于这个主题的研究都没有考虑午睡频率,或者仅仅关注心血管疾病死亡,或者将普通的午睡者和不喜欢午睡的人进行比较。

为了试图解决这些问题,他们在瑞士洛桑随机选择的3462名居民中,研究了午睡频率和平均午睡时间与致命和非致命心血管疾病“事件”风险之间的关系,如心脏病发作、中风或心力衰竭。

每个参与者年龄在35岁到75岁之间,2003年到2006年间被招募参加COLAUS研究,这项研究一直在关注心血管疾病发展背后的因素。

参与者的第一次检查是在2009年至2012年之间进行的,当时收集了前一周的睡眠和午睡模式信息,随后对他们的健康状况进行了平均5年的监测。

2014年,58%的参与者说他们在前一周没有午休;19%的人说他们午休了一到两次;12%的人说他们午休了三到五个次;11%的人说他们午休了六到七次。

经常午休的人(每周打3-7个盹)往往与那些说白天不午休的人相比,具有年龄更大、男性居多、吸烟、体重更重、夜间睡眠时间更长等特点。同时他们还报告了更多的白天嗜睡和更严重的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症

在监测期间,共有155起致命和非致命心血管疾病“事件”。

偶尔午休(每周一到两次)的人与那些根本不午睡的人相比,发作中风/心力衰竭风险几乎减半,降低了48%。考虑到年龄、夜间睡眠时间等潜在影响因素,以及高血压/胆固醇等其他心血管疾病风险后,这种关联仍然成立。

研究人员指出,这是一项观察性研究,因此,无法确定原因。此外,关于午休和睡眠模式的信息依赖于个人回忆,存在不确定因素。但研究作者认为,午休频率可能有助于解释研究人员得出的关于午休对心脏健康影响的不同结论。

醒醒 别天天午睡了!研究发现每周午休一到两次能够降低48%心脏病发作/中风风险

斌斌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