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MD:我们要占领至少25%的服务器CPU份额 7nm成本有优势

资讯 快科技 2019-09-13 21:01

在连推三代锐龙处理器之后,AMD在桌面X86市场上的份额快速回升,8月份统计显示AMD Q2季度份额已经突破了17%,按照7nm锐龙处理器受欢迎的程度,今年内突破20%份额完全不是问题。

对AMD来说,桌面CPU市场还是小试牛刀,更艰难的挑战还在后面,包括OEM以及服务器市场,尤其是服务器CPU市场上友商巅峰时期份额高达99%,AMD的EPYC霄龙处理器到8月份时也只占了3.4%的份额

在德意志银行的全球技术大会上,AMD CFO Devinder Kumar再次阐述了AMD在服务器CPU市场上的计划,之前的分析认为AMD在2020年底会占到20%的服务器CPU份额。

AMD当然不会满足于此,Devinder Kumar认为20%只是远大征程中的一个里程碑,历史上AMD在服务器CPU市场上的份额达到过25%到27%,他们现在的目标是不低于历史最高份额

换句话说,AMD希望在未来两年占据至少25%的份额,当然现在的状态跟这个份额还有点差距。

不过AMD对自己的产品很自信,毕竟今年他们推出了7nm的EPYC二代处理器,最多64核128线程,性能远超对手的28核处理器,而且最高售价也不超过7000美元,友商28核处理器最高能卖到1.3万美元左右,差距巨大。

也别担心AMD自己没钱赚,Devinder Kumar表示7nm的EPYC芯片毛利率远高于公司产品的平均水平——之前有分析称EPYC毛利率超过了50%(可想而知对手的毛利有多高了),虽然不是100%准确,但是可以看出AMD在这方面是有底气的,chiplets小芯片的设计确实能够降低成本。

不仅如此,Devinder Kumar表示服务器CPU不光要看购买成本,长期拥有的TCO成本更重要,在这方面EPYC更有优势。

AMD:我们要占领至少25%的服务器CPU份额 7nm成本有优势

宪瑞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