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六届中国餐饮外卖产业发展大会圆满落幕

资讯 TOM    2019-09-25 15:51

近日,以“新场景、新边界、新外卖”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餐饮外卖产业发展大会在杭州圆满落幕。本次行业盛会汇聚了著名行业研究专家、知名外卖平台、传统餐饮大咖、外卖细分品类冠军企业创始人、新外卖品牌创始人共数百人,包括美团副总裁兼美团研究院院长来有为、饿了么资深食品安全专家苗虹、吉刻联盟创始人兼CEO史晓明、黑马基金管理合伙人胡翔、佐大狮联合创始人顾骁、餐饮o2o新媒体创始人罗华山等行业大咖,共同探讨 2019 外卖市场“新场景、新边界、新外卖”。

第六届中国餐饮外卖产业发展大会圆满落幕

中国饭店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新华:三四线城市外卖发展趋势明显高于一线城市;消费品类多元化,外卖时间向全时段扩展;老字号要吸引新消费,也要开展外卖业务,专委会要互相打通,让传统企业也融入外卖新业态。

美团副总裁兼研究院院长来有为:中国外卖产业保持着较快增长,2019年有望突破6000亿元;外卖消费以美食和甜点饮品为主,快餐小吃是第一大美食细分品类;外卖逐渐从餐饮向非餐饮品类扩展,生活超市、生鲜果蔬受欢迎。

第六届中国餐饮外卖产业发展大会圆满落幕

外卖委理事长、吉刻联盟创始人史晓明:早期做外卖是产品思维,产品为王,品质提升;后来是流量思维,多多益善;但现在要转换成新思维,也就是用户思维,要做到深度参与,体验至上,精准转化。

饿了么资深食品安全专家苗虹:针对食品安全问题的规划是多举措保障配送过程中的食品安全,智能调度保障配送时长,智能规划配送员的配送路线,保障配送时效;严格要求配送食品安全,骑手必须保证自身清洁卫生,配送箱也会要求清洁消毒等。

第六届中国餐饮外卖产业发展大会圆满落幕

黑马基金管理合伙人胡翔:实现餐饮企业的资本化之路,就要打通信息流、资金流、客流的信息化;告别依赖厨师的作坊式制作,食材与制作流程的工业化;搭建高效的物流网络,选择有效的食材供应链。

辰智数据创始人葛建辉:抓全渠道数据,包括餐饮全品类、就餐全流程大数据收集;分层级,如门店分级运营,合理规划营销策略,挖掘利润空间;分商圈,通过对比商圈竞争激烈程度,控制开店风险。

第六届中国餐饮外卖产业发展大会圆满落幕

餐饮020新媒体创始人罗华山:创始人必须保持商业敏锐性,每隔3、5年,就会有一个新的渠道诞生,如购物中心、微博、微信、外卖、新零售,有没有提早感知并及时出手,这就是考验创始人的时刻,这是时代的红利。

佐大狮联合创始人顾骁:“新场景,新边界,新外卖”实质是引导新餐饮商家在线上精细化运营,去拓展更多的利润空间。餐饮行业在中国还处于地缘特征非常明显的状态,单一品牌、单一口味难以征服在8大菜系、34省136种特色小吃这样的美食环境下成长起来的国人。外卖场景中80%的简餐应该持续迭代,进行口味的多元化补充,可以有效提升市场占有率。

餐饮外卖一直保持高于餐饮整体的增长速度发展,品类扩张、用户消费习惯养成、夜间经济发展、区域下沉、家庭小型化将成为外卖产业新的增长点和助推器。外卖环境正在发生变化,将向全品类、细分化、智能化方向发展,餐饮行业上下游端要以更开放的心态,拥抱变化,寻求资源最优化整合。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