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秋消费大调查:满足多样化需求,洋河酒更畅销

资讯 TOM    2019-09-03 10:48

中秋节前的商超好不热闹。

口味多样的月饼、蟹黄膏肥的新鲜大闸蟹、包装精美的礼盒套装,还有成排摆放的白酒,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前来选购。记者走访发现,近期各大商超的销量均超过平时数倍,月饼、大闸蟹等传统时令食品依然火爆,而白酒作为家宴标配,正在成为消费者的新宠,销量明显增长。

从传统月饼到无糖、低脂月饼,从“好喝的”到“喝好的”,今年中秋市场消费升级趋势也很明显,定制、品质、高端成为消费关键词。在这样的消费偏好下,洋河海之蓝、天之蓝、梦之蓝系列酒成为消费者的“心头好”。

中秋消费大调查:满足多样化需求,洋河酒更畅销

节日氛围浓,线上热销线下备货忙

家住南京市的刘伟打算在中秋节回一趟山西老家,但与以往不同,这次刘伟不打算提着大包小包的礼品,而是选择了网购,“前段时间苏宁818大促,我买了梦之蓝M6的礼盒装,还买了两盒精装月饼,人还没到家,东西已经先送回去了。”

中秋节前的电商大促已经成为了消费者提前备礼的主要渠道。苏宁公布的消费数据显示,818期间,茅台、五粮液、洋河等品牌持续热销,茅台王子酒、第八代经典五粮液、以及洋河梦之蓝M6 52度礼盒装包揽了苏宁酒类最受欢迎单品TOP3。“梦之蓝M6礼盒包装档次高”、“老丈人就好梦之蓝这一口”、“中秋过节,喝点好的”。苏宁洋河旗舰店评论显示,80%的消费者购买用于中秋送礼。

中秋消费大调查:满足多样化需求,洋河酒更畅销

线上节日氛围浓厚,线下商超也进入了紧张备货阶段。“我们昨天刚到了一批梦之蓝,已经有不少客户打电话预定了”,无锡经销商姚先生对中秋市场很看好,他表示与去年相比,梦之蓝的销售持续向好,“中秋送礼很多人都认准梦之蓝。”

洋河江西办事处陈先生告诉记者,海之蓝、天之蓝在当地很受欢迎,“8月18日当天,江西家宴一共举办了24183桌,有24万人共饮洋河酒”。对于马上到来的中秋节,陈先生很有信心,“消费者认可度比较高,中秋家宴也比较多,已经接到了不少预定单,预计9月初还会有大量订单。”

好喝、好玩、有面子,洋河满足多样化需求

“人到中年不得已,保温杯里泡枸杞”、“一边熬夜一边吃着保健品”,这种“朋克式养生”虽然一直被网友调侃,但越来越注重健康、注重品质却是当下不可逆的消费潮流。月饼要买无糖、低脂的,蔬菜要无添加、纯天然的,白酒更要喝不伤身的。

“海之蓝、天之蓝去年进行了一次升级换代,口感比以前更好了,喝完醒酒快,不上头,过节给爸爸买点,多喝两杯也没事儿”,今年刚刚工作的潘先生特意在节前买了一箱天之蓝,就是冲着“好喝不伤身”去的。

中秋消费大调查:满足多样化需求,洋河酒更畅销

除了吃、喝,乐则是节日的另一大主题。海之蓝、天之蓝的“瓶瓶有红包”活动中奖率高达100%,奖金最高达2000元,吸引了不少回头客。商超的工作人员说,“不少顾客都是冲着红包来买酒的,过节就图个热闹、喜庆,喝酒还能抢红包,博个好彩头。”

此前有调查数据显示,在2000-5000元送礼人群中,拟购买白酒占据比例达到了80%,其中前两位是茅台和梦之蓝。从今年的消费趋势来看,高端礼品市场依旧被白酒占领。消费者给出的理由很简单:有面子,送得出手,接受度也更高。

机场、高铁站、高速公路上随处可见的梦之蓝广告是李涛选择梦之蓝的原因之一,“一说梦之蓝大家都知道,今年还和央视合作了《国家宝藏》、《经典咏流传》那些节目,我身边朋友都在看”,李涛说,梦之蓝这几年总是在各种国际大事件上亮相,格调高端,精英人士都在喝,送人有面子,也显得自己有品位,一举两得。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