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开发者系列沙龙活动落地厦门 深度聚焦智慧互联开放能力与服务

资讯 TOM    2019-09-26 10:03

9月24日,华为开发者联盟发起的华为开发者系列沙龙活动(HUAWEIDeveloperDay,简称HDD)第10站于厦门成功落地,近三百名业界优秀开发者参会,华为专家和四创科技等合作伙伴代表向开发者分享了前沿行业动向以及华为终端的最新开放能力与服务,共同探讨如何为终端用户提供更好的智慧应用新体验,活动不仅全面赋能开发者、也深化了合作伙伴共赢发展。

除了HDD沙龙,现场还专为开发者设置了体验创新技术的展区,由华为技术专家现场答疑,让开发者对于HMSCore核心服务、AR3D建模等技术有了更直观的了解。晚间的Codelabs竞赛环节,开发者们现场挑战了HMSCore核心服务、AR、快服务、HUAWEIHiAI四个新特性的开发测试,来自厦门的林邦和许清泉被评选为本场的CodeStar。

华为开发者系列沙龙活动落地厦门 深度聚焦智慧互联开放能力与服务

跑赢台风!华为快服务诠释全场景服务新生态

通常每年7月-10月,是台风影响我国的集中期。如何平安度过台风季成为了沿海居民面临的难题。此次HDD沙龙活动,四创科技展示的“实时台风路径”服务正是帮助用户防范台风的解决方案。作为防灾减灾信息服务提供商,四创科技运用信息化手段,在灾害监测智能化和预报精细化方面颇有建树,但如何将台风信息实时推送给用户,让用户有效规避风险呢?

华为快服务智慧平台(HUAWEI Ability Gallery)提供了解决方案。华为快服务平台针对服务和内容类开发者的实际需求,提供了一次开发接入、全场景多终端智慧分发的解决方案。依托华为终端生态,华为快服务智慧平台聚合了泛终端全场景流量入口,可通过内容接口、卡片、直达应用等多种类型的方式接入平台,能基于用户订阅的快服务,在到达特定触发条件(时间、地点、事件)后,在“1+8+N”多种终端向用户实时精准推送所需服务。“实时台风路径”服务接入华为快服务智慧平台,有效的解决了将台风信息实时推送给用户的难题,用户只要订阅了“实时台风路径”服务,一旦遇到台风来袭,便可以在华为智能助手收到“实时台风路径”服务卡片,台风过去卡片自动消失。此次HDD现场,华为快服务智慧平台还重点推出了全套服务GUI编排能力,全面提升开发者接入效率。

为了更好地赋能开发者接入华为快服务智慧平台,华为专家为开发者现场演示了快服务的接入全流程,与开发者共同探讨了全场景下服务分发的新生态构建。

华为开发者系列沙龙活动落地厦门 深度聚焦智慧互联开放能力与服务

创新的N种可能,华为AR 3D助力炫酷应用开发

AR场景应用与3D建模技术,近来在终端应用市场可谓炙手可热。此次HDD沙龙,华为技术专家结合技术趋势,介绍了华为AR3D内容平台,并分享了3D虚拟试衣等AR创新场景案例。无独有偶,华为AR3D建模现场展示区也以新颖有趣的互动形式吸引了开发者的积极参与。开发者可以亲自体验用华为手机对物体、人体、人脸、室内场景等进行扫描,迅速产生3D模型,并结合实时AR Occlusion等前沿技术进行加工制作,产出全新的3D内容。

据华为技术专家介绍,为了降低AR行业创新门槛,构建华为生态领域下的创新应用体验,华为开放了增强现实引擎——HUAWEIAREngine和即将上线的华为AR3D内容平台,融合虚拟与现实世界,为开发者提供内容运营、分发、3D素材库、AR开发工具及解决方案等全方位支持,从而为终端用户带来全新的视觉体验和交互方式。HUAWEIAREngineSDK开发包已于华为开发者联盟官网上线,并依托华为中高端机型的专业3D图像采集能力,帮助开发者更加便捷地生成3D内容。与此同时,华为开发者联盟能够在3D内容的分发、推广、变现等方面全方位助力开发者,共同打造卓越的AR3D生态服务平台。

未来,华为将开展AR 3D精品内容创新竞赛,针对不同的主题内容,鼓励开发者分享优质3D模型、应用与AR场景,并为优秀开发者提供现金奖品、平台推广资源等多重激励。

恰到好处满足所需,PushKit助力应用快速精准触达用户

随着移动互联网用户总量增长停滞,移动应用正向着以提升现有用户活跃度为指标的运营模式过渡。但频繁的消息推送会打扰用户的正常使用,效果适得其反。如何优化应用推送,恰到好处地满足用户所需,正是华为HMS Core核心服务能力之一——PushKit的强项。

对于广大开发者来说,PushKit是打动华为终端用户的首选触达渠道,提供了从云到设备的消息发送通道,应用集成PushKit服务能力后可快速触达目标用户,提升活跃度。PushKit新增了主题、标签、上行消息等特性,使应用更加精准触达用户,以打动取代打扰,构筑良好的用户关系。

华为开发者系列沙龙活动落地厦门 深度聚焦智慧互联开放能力与服务

全周期服务,AppGallery Connect助力开发者提高运营效率

随着移动应用数量的不断上涨,分发行业进入了高速发展期。应用分发平台已不再是一个简单的下载通道,更是精品内容的输出者和优质服务的提供者。

AppGallery Connect为优质应用创意提供了一片沃土,它致力于连接服务提供方、开发者及用户,提供移动应用自创意、开发、分发、运营到分析的全生命周期服务,帮助开发者降低成本,提升开发运营效率。自今年4月上线以来,AppGallery Connect已陆续开放了41项服务。其中,AppGallery提供的云原生模式Cloud Native,为应用开发构建ICT基础设施;无服务器“托管式”服务Serverless,简化开发和运维;DevCloud开放华为研发流程,提升应用开发效率;分发服务面向全球化、全终端、全场景分发;运营服务开放,助力用户和收入增长;分析服务提供数据驱动运营决策;质量服务提供全流程技术支持,保障应用质量。此外,还有DigiX创新工作室,通过联合开发者生态创新,提供应用兼容性测试,帮助开发者提升用户体验。

除了上面提到的亮点,华为专家还介绍了EMUI分布式能力、HUAWEI DevEco Studio开发工具和华为快应用快游戏生态等,内容涵盖了从软件编程到应用开发、从OS操作系统到应用市场及终端分发的全场景智慧生态,全方位赋能开发者创新。

随着HUAWEI Developer Day厦门站顺利落幕,10月底北京站,也即将来临,届时华为开发者联盟将向业界开发者分享更多行业前沿与技术趋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