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里云应用上边缘云解决方案助力互联网All in Cloud

资讯 TOM    2019-09-26 16:38

九月末的杭州因为一场云栖大会变得格外火热。

9月25日,吸引全球目光的2019杭州云栖大会如期开幕。20000平米的展区集结数百家企业,为六万名开发者带来了一场前沿科技的饕餮盛宴。

阿里云应用上边缘云解决方案助力互联网All in Cloud

如同往年一样,位于C馆的阿里巴巴空间站无疑是最受瞩目的展区。展区中,阿里云飞天、基础设施服务、大数据、AIoT、边缘计算、安全等核心技术悉数亮相,同时展示了了传统企业上云、互联网企业上云、一云多端行业场景等多项垂直解决方案。其中,阿里云应用上边缘云解决方案作为互联网企业上云的助推器,在现场展示。

应用上边缘云解决方案,实际上是借助于阿里云广域覆盖的边缘计算节点提供的计算、存储、GPU等基础设施,提供秒级批量下发、全国覆盖、安全稳定的边缘算力,帮助企业应用快速构建边缘云上业务架构,解决企业的本地化、弹性扩容、低成本、低延时、易运维等业务诉求。

据展区讲解员介绍,该解决方案具备一键资源交付、云原生部署、资源实时监控、开放的PaaS方案几大核心价值。支持全国算力一键创建,系统智能选点及应用包秒级下发;借助云边统一的K8S部署及边缘自治能力,实现高效的应用部署、升级、配置、伸缩;基于云监控的完整体系,实时监控边缘云资源与网络,并支持通过钉钉、邮件、电话、API等通道告警提示,快速发现和应对异常情况;同时,该解决方案也具备边缘回云加速网络、边缘智能视频接入、高性价比边缘存储等众多开放的PaaS方案。

阿里云应用上边缘云解决方案助力互联网All in Cloud

据了解,阿里云已经完成国内30多个省份300+边缘计算节点的全域覆盖,接下来还将围绕边缘芯片/设备、边缘计算平台(操作系统)、城市边缘中间件、城市边缘应用及服务这四个边缘技术栈进行布局。

本次云栖大会,阿里云资深产品专家徐刚也在5G边缘计算分论坛发布了边缘存储、边缘容器、边缘视频云三项全新服务,从底层资源能力、计算服务、PaaS平台、行业应用贯穿打通,全面升级边缘操作系统及分布式计算分发平台,形成体验式通用解决方案及服务闭环,这意味着阿里云边缘计算再次向场景化服务迈出重要一步。

谈到阿里云对边缘计算的定义及布局,阿里云资深产品专家徐刚表示:“未来,阿里云除了不断建设边缘基础设施以外,还会不断完善行业应用的基础组件,推出更多解决方案,支持千行百业快速基于边缘计算搭建业务系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