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何刚西交大演讲:年轻人要敢于做时代洪流中的破浪者

资讯 TOM    2019-09-04 14:51
华为何刚西交大演讲:年轻人要敢于做时代洪流中的破浪者

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

“机会是给年轻人最好的礼物!我们第一次有机会抓住一个完整的工业革命——智能革命,这是年轻人能够抓住历史机遇的伟大时代。加入我们,不仅能亲鉴历史,还能参与历史,创造历史,改写历史。

即使在美国极限施压的环境下,华为业务仍然保持增长,其中手机业务今年有信心实现20%以上的增长。

走出校园,发现能给我们留下深刻回忆的,往往是那些最痛苦磨人的的经历。目前的困难与挑战,不仅是华为自己要去面对,而是有使命拖着整个产业链往前走,在广大客户、消费者、合作伙伴们的信赖支持下,我们将会更加团结坚定!

在这样的历史机遇下,同学们选择加入华为,相信也会为你的人生写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而正因为你们的加入,我们也将有更大的信心与时间赛跑,破浪前行!”

9月3日晚,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走进西安交通大学,与1500名西交大青年学子分享了和华为一起奋斗的故事,号召同学们到华为来,做时代洪流的“历史创造者”。

华为何刚西交大演讲:年轻人要敢于做时代洪流中的破浪者

何刚谈到:“我24岁硕士毕业进入华为,回顾自己加入华为的这21年,亲身经历了华为与时间赛跑,实现从追赶到超越。”同时,何刚分享了智能时代的机遇与挑战、华为科技创新战略和华为人才战略,并向所有年轻的学子发出邀请,邀请胸怀大志、专业基础扎实、坚持不断学习、坚韧不拔的年轻人加入华为,拖着世界往前走。

成功需要朋友,伟大需要敌人。今天的困难无法阻挡华为前进的步伐,反而会成就华为走向更伟大的前景。

挑战越大,机会越多,成就越大

2019,是华为迎难而上的一年,在严峻的形势下,业务依然实现了稳健增长。上半年,华为实现销售收入4013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3.2%。5G商用全球领先,截止今年六月,华为已在全球范围内签订了50个5G商用合同,并发货超过15万个基站。

华为消费者业务上半年也在行业中实现逆势增长。5月30日,华为2019年度一亿台达成,比去年提前了49天。上半年,华为(含荣耀)智能手机全球发货突破1.18亿台。即使在美国极限施压的环境下,华为手机业务今年仍有信心实现20%以上的增长!

同时,华为今年陆续续发布了天罡5G基站芯片、鲲鹏ARM服务器芯片、GaussDB数据库、昇腾AI芯片、方舟编译器、鸿蒙OS等关键技术和产品。

面对目前的困难与挑战,华为人将更加团结一心,全力以赴构筑新的领先优势。

华为何刚西交大演讲:年轻人要敢于做时代洪流中的破浪者

挑战越大,机会越多,成就越大!我们呼唤年轻人加入华为,拖着世界往前走。

抓住人工智能大产业,参与历史,创造历史,改写历史

华为何刚西交大演讲:年轻人要敢于做时代洪流中的破浪者

火和工具的使用,使人类从原始社会走进农业文明,蒸汽机的发明让人类开始进入工业社会,科技成为人类文明进步的助推器。人类共经历了蒸汽、电气和信息三次工业革命,很幸运我们抓住了信息革命的尾巴,从而有机会能够完整抓住第四次工业革命——智能革命。

5G正在加速而来,人工智能将是大产业。

“我们第一次有机会抓住一个完整的工业革命——智能革命,这是年轻人能够抓住历史机遇的伟大时代。我们不仅能亲鉴历史,还能参与历史,创造历史,改写历史。”

机会是给年轻人最好的礼物,何刚打开了对智能社会的畅想,而华为拥有智能社会的核心技术,无疑是年轻人参与历史、创造历史的最佳平台。

华为何刚西交大演讲:年轻人要敢于做时代洪流中的破浪者

科技推动人类进步,然而挑战依然存在。世界上还有50%的世界人口还没有连上互联网,甚至在一些发达市场如欧洲,仍然有43%的居民缺乏最基本的数字技能。

华为认为,“科技创造未来的同时,它更应该用于关注人类福祉、普济天下。”为此,华为推出的“数字包容计划”——Tech4ALL,希望在未来五年,再让五亿人从数字技术受益,实现人类可持续发展。

华为何刚西交大演讲:年轻人要敢于做时代洪流中的破浪者

何刚分享了一个很感动的故事。华为工程师通过HiAI的图像识别技术和光学字符识别(OCR)能力,开发了一款StorySign应用。只要用手机对着书本,文字就会变成手语动画,将书上的文字表达出来。我们希望把智能世界的触角覆盖到听障儿童,让他们也能享受科技带来的愉悦。

在华为,我们强调科技是有温度的,我们也一直致力于为全球客户、全球消费者提供极致的用户体验!

“向下扎根,向上捅破天”,创新突破不停歇

回顾风雨三十年,华为在研发领域构筑了强大技术储备,近10年累计研发投入4800+亿元,从Single RAN、SoftCOM到5G,从麒麟、凌霄终端芯片到鲲鹏、昇腾计算芯片……华为长期坚持研发投入,持续获得核心技术突破,推动了整个产业的进步。

创新无止境。香农定律1948年发表,现在几乎已经到达了极限。摩尔定律驱动了ICT的发展,18个月性能指标翻一番的定律已经“不灵了”。下一步怎么发展?这些都是我们面临的世界性难题。

华为何刚西交大演讲:年轻人要敢于做时代洪流中的破浪者

同时,华为被列入实体清单,就像二战中伊尔飞机。我们在快速补洞,高端芯片我们很早就开始实现了自产,中低端各种芯片和器件我们也找到了替代方案,软件方面我们有鸿蒙操作系统、方舟编译器、高斯数据库等可以全面替代。同时我们在加速生态、工具软件、仪器仪表等领域能力的构建。

这些世界级难题等待年轻的你来挑战。我们就是要“向下扎根,向上捅破天”!

最后,何刚表示:“聪明的人还必须要努力,才能成为更加顶尖的人。我们走出校园要忘记自己曾经的光环和成绩,专业基础是你的敲门砖,胸怀和眼界决定了你能走多远。我们喜欢充满好奇心、不断学习、坚韧不拔的你!”

华为何刚西交大演讲:年轻人要敢于做时代洪流中的破浪者

勇敢新世界

等你加入

做时代洪流的破浪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