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郑俊怀:传承匠人精神,打造国际化红星

资讯 TOM    2019-09-27 13:25

何为“匠人”?

顾名思义,“匠人”就是技艺精湛的人。欧洲、德国对精湛技艺的追求培养了最优秀的匠人,瑞士的顶级名表都是匠人用一个又一个零件打磨而成的,中国古代的手工艺品都是当时的老匠人精雕细琢来的。而所谓的匠人精神,就是追求极致的精神,是对专业的专注精神。

在当今浮躁求快的社会里,专注和极致变得越来越稀有可贵。但仍然有人坚持初心、坚持匠人之美,郑俊怀就是匠人精神的代表,他一生只做一件事,几十年如一日的全身心扑在中国乳业的复兴上,在他身上我们看到了深研苦练的精神,看到了把一件事做到极致的精神。

郑俊怀:传承匠人精神,打造国际化红星

专注和极致,是时代难得的匠心

郑俊怀是中国改革开放后的第一代企业家,这一代企业家身上有着共同的特点,他们敢为人先,不惧挑战,坚定执着,百折不挠。

郑俊怀在乳业中打拼的一生,经历了中国乳业发展的几乎全部大事件。前半生,他曾引领了中国第一次牛奶消费大潮;后半生,本可以退休养老的他,秉承老一辈乳业人的“中国式责任担当”,只身来到东北入主红星,在位于中国的世界黄金奶源带上,开始了中国乳业产业走向世界的踏实实践。

“我们不能浮躁,人和企业都要沉下来,把内功练好,把品质做好,把基础打牢。”秉持着这样的心路历程,二次创业的郑俊怀,始终引而不发,埋头躬耕在黑龙江这片黑土地上,一干就是八年。

郑俊怀:传承匠人精神,打造国际化红星

八年中,郑俊怀的头脑中形成了清晰的思路:依托与国人血脉相依的老品牌,唤醒中国人的品质自信和情感认同;依托中国黄金奶源带的优势资源,打牢国际高品质的奶源基地;引进国际最先进的生产工艺,结合本地资源气候优势,自主创新,打造中国乳业产品的新高度,建设国际一流的全产业链。这是红星这个新中国乳业老字号的责任,也是郑俊怀这个乳业老工匠的家国情怀。

郑俊怀:传承匠人精神,打造国际化红星

如今在牡丹江市林海雪原的腹地,有一座完全按照欧盟标准建设的森林生态有机牧场。不论寒暑,年近古稀的郑俊怀都会行走于这片牧场之中,考量着寒暑交替下牧场和奶牛的每一处细节。穿着打扮、步履形态,与种草的农民一般不二。不同的是,这个在乳业躬耕了近40年的老人,不仅拥有一颗专注、极致的匠心,内心还充盈着让国人喝上高品质好奶的责任担当。

郑俊怀,匠人精神打造国际化之星

奶粉源自牛奶,牛奶产自奶牛,牛奶要吃牧草,这是最普通不过的自然链条。深耕于中国乳品行业几十年,郑俊怀对奶粉营养法则的理解更深刻。早在10几年前,郑俊怀就曾投出个一个至今让人赞赏的观点:得奶源者得天下。如今再做乳业,奶源必须要好,好到什么程度,他直言:“要最好的。”

在工厂布局和奶源选择上,郑俊怀的话没有落空,同时也将他的工匠精神在此发挥到了极致。

红星牡丹江乳品工厂,位于牡丹江市郊的原始森林的环抱之中,依托世界黄金奶源带的禀赋,完全按照欧盟标准建设规划。工厂引进全套德国GEA设备,并通过了具有144年历史的专业认证公司——德国莱茵TÜV集团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为了保证奶源,2014年红星集团开始筹建自有牧场。完全按照欧洲先进的牧场管理模式运营,并邀请荷兰专家定期驻场进行牧场种植、奶牛养殖,坚持“牛的健康,牛的舒适,牛的快乐”牛性化饲养管理。如今新建成的红星森林有机牧场距离牡丹江工厂仅有2公里,用郑俊怀的话说就是“只有这样才能让奶牛挤出的牛奶最大限度的保证新鲜、香醇。”郑俊怀对产品品质的极致追求在这里体现得淋漓尽致。

郑俊怀:传承匠人精神,打造国际化红星

从2011年到2019年,郑俊怀这个“老匠人”用了八年时间为红星注入了全新的活力。在郑俊怀的主导下,红星完成了我国第一家按照“欧盟标准”设计和管理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工厂的全部建设工程,红星原奶要求采用欧洲标准,生产硬件设施吸收了国际乳业科技近5年来的最新成果,达到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水平,人们切实看到古老红星的涅槃重生。

郑俊怀:传承匠人精神,打造国际化红星

郑俊怀用他的实际行动为我们完美的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匠人精神,不只是简单的沿袭,也不是“闭门造车”,而是体现在对工艺技术和产品的传承与创新上。执着坚守、责任担当,用这八个字来形容郑俊怀在红星的八年是非常恰当的。未来,郑俊怀凭借着这颗匠心将带领着红星乳业走向更大的世界舞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