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掌门教育陈老师:高效独特的教学方法助力学生圆梦清华大学

资讯 TOM    2019-09-27 13:47

陈老师,掌门教育优秀的生物老师。今年高考,在陈老师辅导的学生中,有两名学生分别以698分和686分的成绩被清华大学录取,而其他学生理综成绩均有提高,平均提高30分左右。

对于自己辅导的学生考上清华大学,陈老师认为,一个人的成功有很多因素,包括学生自身学习的刻苦,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老师的帮助和指引,父母给予的支持与鼓励等,但“主要还是在于自己的主观能动性,能够积极主动学习,并且能够找到提高自己的好的学习方法”。陈老师在掌门教育必做的便是帮助学生找到最优学习路径和最佳学习方法,让他们高效快乐学习,快速提升各方面能力。

掌门教育陈老师:高效独特的教学方法助力学生圆梦清华大学

掌门教育结缘:因为热爱所以选择

陈老师毕业于河北地质大学,他用“全国最长名”来形容自己所学专业,即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专业。因专业与生物有一定联系,大学期间,他时常对生物、植物、动物类等进行相关调查,实习期间也是深处自然,研究生物的生长以及相关的地理环境变化,专业知识与实践活动得到了很好的结合。

出于对生物的热爱,陈老师毕业后选择当一名老师,希望能将自己多年来积累的专业知识和学习经验传授给更多孩子,也希望能将这份对生物厚重的情感传达给他们。“每天的付出都能换来收获,每一滴汗水都在浇灌生命,人生的意义不就在于此吗?”陈老师说道。

经朋友介绍以及自己详细了解后,陈老师决定选择掌门教育来完成自己教书育人的使命。之所以选择线上教育,而非在线下机构做老师,是因为陈老师认为在线教育是趋势,也是国家鼓励支持的新型行业,线下教育机构有很多不足,比如安全问题,师资问题等,线上教育平台更适合发展。对个人来说,它更能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优势,把知识传播到全国乃至世界各地。而“掌门教育的发展前景非常好,是K12在线1对1全科辅导领域的头部企业,知名度颇高”。

陈老师性格中最大的特点就是喜欢与人沟通交流,这也成为了他教学中的一大优势。他可以通过对学生深入了解与交流后,针对不同学生的情况实施个性化的教学方法,循循善诱,帮助学生在生物学习中找到最佳学习方法,进而高效快乐地学习。

因材施教,教学方法独特高效

今年高考,陈老师辅导的两位学生宋雨璠和马笑笑(化名)均被清华大学录取。宋雨璠刚在掌门教育接受辅导的时候,学习成绩很好,只是生物成绩不是特别理想。随后,陈老师帮助她找到了原因,他说:“宋雨璠逻辑思维很好,关于生物的知识储备也很好,就是对于做题方法有一丝欠缺。”

找到症结所在后,陈老师在上课时会梳理脉络、突出重点,经常帮助她讲解、总结易错知识点和快捷解题方法。如陈老师曾在电子黑板上详细地画出过葡萄糖、氧气进入细胞的路径,让宋雨璠结合这幅图记忆这些物质参与代谢穿过的生物膜数量。“老师还编过神经递质、氨基酸口诀,出过‘把难记忆的生物名词设成用户名’等‘很皮’却很好用的点子,我觉得我一辈子都会记住自己的id‘静息电位内负外正’。”宋雨璠曾这样夸赞陈老师的教学方法。

对于一些练习中遇到的难题,他会带到课堂中与宋雨璠一起进行分析总结,并给她留下相应的作业加以练习和巩固。陈老师也曾用“有的人做这种题快,有的人做那种题快,你们只是擅长的领域不一样而已。”这样一句简单朴实的话开导宋雨璠,帮她解答学习上的疑惑。最终,宋雨璠的生物考取了73分(满分80分),高考理综287分的成绩,为高考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马笑笑的总体情况与宋雨璠相似,其他科目成绩都很好,唯独生物事与愿违,但是两人的具体情况还是不同。为此,陈老师根据马笑笑的上课情况为她制定相应的专项习题训练,根据她的作业完成情况,准备下一节课的学习内容。因为看到了掌门教育的教学效果,她的妈妈曾激动的对陈老师说:“陈老师,孩子这次月考生物终于不再拖后腿了,谢谢您!”

掌门教育陈老师:高效独特的教学方法助力学生圆梦清华大学

在掌门教育任教至今,陈老师凭借着高效、独特的教学方法和优质的教学成果所收获的“感谢”数不胜数。秦健(化名)之前的生物成绩徘徊在在30-40分左右,在陈老师的帮助下取得了很大进步。他的妈妈激动得说:“孩子上了您的课进步还是蛮大的,从最初的三四十分到现在一模考了68分,这都要谢谢您对他的指导与帮助,希望他上完全部课程后,在接下来的二模能够再上一个台阶。”

陈老师认为,好的教学方法可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主动且高效学习,让他们在这种源源不断的效果反馈中更加热爱学习;但前提是先了解每个学生的学习情况,然后根据每个学生制定不同的学习计划,讲授不同的学习方法。

诚实明智做教育,掌门教育带来成长与收获

教学中的陈老师也经历过最难忘的时刻。“今年浙江学业水平考试出成绩的时候,有两个学生之前的成绩不太理想,对自己的成绩不是特别自信,结果成绩出来后跟我说都考过了。”陈老师说,“感觉自己和学生的努力都没有白费,再一次验证了努力就有收获。”对老师来说,没有什么比学生成绩提高更为开心的事了。

掌门教育陈老师:高效独特的教学方法助力学生圆梦清华大学

在掌门教育收获快乐的同时,他也遇到过困难。因为学生来自于五湖四海,涉及的教材版本非常多,虽然教材的主要模块知识点大同小异,但略微的差别陈老师也绝不放过,他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来解决问题。一方面,他会向掌门其他有经验的老师请教,另一方面,他利用空余时间熟悉教材,了解每本书的知识点考点,做相关习题,不断丰富自己,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

陈老师不止一次地夸赞在掌门教育任教的优势,“在掌门任教可以和其他老师一起学习,共同进步,并且可以了解到最新的高考动态,各种考试都可以有相应的练习,课件新颖生动,更能吸引学生,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事实上,掌门教育带给他的不仅是专业技能上的提升,生活中,身边的亲朋好友也为他能成为一名优秀的老师而感到骄傲与自豪。

被问及如何看待教师这个职业时,陈老师表示,教师的工作对象是活生生的人,所以教师的工作方式不能“死板”和千篇一律,这就要求教师具备更高的与人和谐相处的能力与智慧,更多的去探讨人性,探讨与人交流、相处的方式和技巧,用自己的人格魅力、掌握的知识、具备的才华等去感染孩子,尊重、信任、激励孩子,在友好宽松的师生关系和氛围中完成传授与接受的互动过程。

从高中开始,陈老师便一直将约翰亚当斯的“愿成为一名诚实明智之人”作为自己的人生格言。“对于教育教学的态度要诚实,对于人生的选择要明智。”陈老师对我们说,“选择掌门,我认为就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