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知识图谱标准化白皮书》发布 星环科技参与标准撰写

资讯 TOM    2019-09-27 14:07

近日,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正式发布《知识图谱标准化白皮书》(2019版),星环科技受邀与阿里巴巴、中电科大数据研究院、京东集团等21家知识图谱领域相关企业、科研院所、高校共同参与联合编写工作。

《知识图谱标准化白皮书》发布 星环科技参与标准撰写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是国家从事电子信息技术领域标准化的基础性、公益性、综合性研究机构。

根据当前知识图谱技术发展情况及在多个领域的成功实践,白皮书从哲学层面、政策层面、产业层面、行业层面、技术层面、工具层面、支撑技术等多个层面对知识图谱的实际需求、关键技术、面临的问题与挑战、标准化需求、展望与建议等进行了梳理,涉及智慧金融、智慧医疗、智能制造、智慧教育、智慧政务、智慧司法、智慧交通等十五个领域,以期对未来知识图谱在更多行业的推广应用及标准研制提供支撑。

此次星环科技深度参与《知识图谱标准化白皮书》(2019版)第四章至第六章的编写工作,涉及知识图谱主要技术、知识图谱应用、知识图谱存在的挑战等。

同时,星环科技受邀加入知识图谱相关国家标准、IEEE标准协会国际标准工作组;目前作为参编单位,正在参与编写《信息技术人工智能 知识图谱技术框架》(国标计划号:20192137-T-469)、IEEE标准协会标准国际标准《知识图谱技术架构》(Framework of Knowledge Graph,项目编号:P2807)和《知识图谱技术要求与评估规范》(Standard for Technical Requirements and Evaluation of KnowledgeGraph,项目编号:P2807.1)。

星环科技成立6年来,一直专注于大数据基础软件平台、人工智能平台和企业级数据云平台的研发和服务,持续探索知识图谱与深度学习融合如何全面有效地对知识进行表达,实现在智慧金融、智慧能源等场景的落地应用,结合客户的实际需求实现企业智能化的转型。未来,星环科技也将一如既往地推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相关标准的制定及应用推广。

知识图谱已在金融、公安等多领域开展应用,知识图谱相关白皮书、技术架构等的编写,将进一步推进行业标准国际化。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