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里云、千方科技联合重磅发布“智慧航空联合解决方案”

资讯 TOM    2019-09-27 15:35

2019年9月27日,在2019云栖大会智慧航空专场分论坛上,阿里云与千方科技强强联手,双方联合重磅发布“智慧航空联合解决方案”。

阿里云、千方科技联合重磅发布“智慧航空联合解决方案”

此次发布的智慧航空联合解决方案主要内容包括一平台三中台、四大核心能力以及十大应用场景。

一平台三中台是联合方案的核心,该方案采用云计算的“云脑架构”,基于阿里云飞天操作系统,分别建设有云计算平台、业务中台、数据中台、AI中台。云计算平台是大数据平台的基础层,覆盖从航班场景随时启动的轻计算到超级计算能力;业务中台、数据中台、AI中台是该大数据平台的核心层,包括与民航业务相关的数据来源、数据处理以及相应的深度学习和模型算法。

此外,联合方案还充分聚合了千方科技、阿里云的优势资源,形成云平台、中台、工具、算法四大核心能力。云平台基于创新服务器计算架构与快速弹性扩容能力,可保障数据高效处理;中台基于民航运行项目建设经验沉淀,运用大数据理念萃取数据形成航班运行画像,最大化地对基础组件服务,为研发降本增效;工具能力源自中台实践中沉淀的核心方法论和技术体系,提供从数据采、建、管、用的全链路、一站式的大数据能力,建立航司和机场智能数据体系;算法能力集合了阿里云与千方科技专家知识库、机器学习等智能化算法库,可植入并提升生产运行能力。

基于云计算、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技术,在帮助航司、机场构建全面感知能力的同时,联合方案集中展现了其在“智慧民航”领域的应用场景,包括智能燃油管理、智能航班风险管理、智能运行品质管理、智能飞行品质管理、飞行三维动态仿真、智能安全态势监控、智能安全监控、智能客流分析、智能资源调度以及智能机坪优化等。

据悉,“智慧航空联合解决方案”是千方科技与阿里云在本次云栖大会联合发布的两个解决方案之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