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评稻人成大米界网红,小罐米改变世界吃米新方式

资讯 TOM    2019-09-27 17:54

随着消费升级红利期的到来,在国内庞大的消费市场中,任何一个细分领域,都足以孕育出一个抓住消费升级市场核心的创新品牌,并快速引爆市场,抢占消费者的心智。即使实在大米这样颇为传统的领域,同样可以通过创新抓住消费升级的红利。

近来,小罐米“评稻人”成了大米界的冉冉新星。“评稻人”由良仓农业推出。首批小罐米包括评稻人、饭总、粥公下凡、宝宝知稻、财米八八等主打产品,一经推出便受到许多年轻用户的追捧。尤其是小罐米“评稻人”的热销,表面来看是一次产品形态的改变,然而究其本质在于精准洞察市场变化,满足年轻人的现代快节奏生活需求。对于国内主食消费市场而言极具变革意义。

评稻人成大米界网红,小罐米改变世界吃米新方式

(小罐米“评稻人”)

小罐米“评稻人”怎么就了?

年销售20亿的小罐茶,无疑给正在消费升级之下的众多产品带来更多参考示范意义。虽然茶饮与大米属于两个不同的领域,但是二者却拥有诸多相似之处。从产业链的角度来讲,米业与茶业相似,市场相对分散,只是按照原产地划分,没有独立品牌。另外,不同生产地的大米标准不一,品质难以确保。

市场痛点意味着市场机遇,作为一家致力于打造中国原产地农产品的农业生态公司,小罐米顺势而出。什么样的产品是好产品?就是恰到好处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就是好产品。评稻人的成功同样如此。

1、产品创新

快消趋势下,小罐米不仅符合时代潮流,也是大米领域的创新之举。

对于做饭频次不高的年轻消费者来说,购买大包装的米时常会出现放到生虫也吃不完的情况。小罐米每罐重量300g,一次食用半罐或一罐,开罐保鲜一个月,不开罐保鲜一年。小罐米的小而鲜精准对接了年轻消费者的需求。水米比例1:1-1.5,一罐米,一罐水,浸泡5分钟左右,再文火煮熟,即可3-4碗有机米饭。这一标准化科学化的设计解决了潜力“厨艺达人”的煮饭痛点。

评稻人成大米界网红,小罐米改变世界吃米新方式

在外卖业高度发达、众多方便产品覆盖的今天,与消费者需求相匹配的小包装高品质大米将成为未来大米包装发展的新趋势。良仓农业深察消费者需求痛点,以最具创新的产品设计,将中国最新鲜的好米送到消费者的手中,确保消费者食品安全与饭桌营养。可回收易拉罐更是良仓农业助力环保事业,回馈社会的一份心意。

2、私人定制

除了面向大众消费领域之外,良仓农业还推出了私人订制业务。即用户可以一次性订购一年的米,然后由良仓农业按照24个节气作为配送节时间进行个性化配送。

在很多人看来,这种私人订制的业务本就属于品牌的高端业务,价格通常可能会较高,并不适合普通用户,可以随时需要随时购买。事实上,这是很多人都存在的误解。良仓农业私人定制业务半年套餐产品总重为210斤,折算下来,每斤五常有机大米的价格不足20元左右。这意味什么呢?

评稻人成大米界网红,小罐米改变世界吃米新方式

(小灌米评稻人携家族其他产品参加央视《七巧板》宝宝美食大赛)

让我们以五常大米京东自营官方旗舰店为例,日用装共有3款产品,2款处于无货状态。正常在售的五常核心产区稻花香大米10斤袋装售价为168元,平均每斤16.8元。 对比来看,二者之间的价格相差无几。

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良仓农业针对用户吃米场景进行定制。同时严控价格,做到一分钱五分货十分满意。“评稻人”价格与市场价格持平,按需配送便捷年轻消费者生活。

3、专业是硬道理

小罐米优于其他大米不仅在于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专业的种植团队也至关重要。良仓农业首席种植专家黄吉泉拥有三十余年种植管理经验,是五常最早创立米企的农业队长之一。在他的管理下,形成了一套严格的标准化流程。4500亩有机水田依托于专业的种植团队,良仓农业得以深入生产源头对接,严格把控种植和生产过程。

评稻人成大米界网红,小罐米改变世界吃米新方式

(五常种植基地)

统一的有机种植,最优的大米产地,专业化有机生产确保了小罐米的品质,保证了消费者的餐桌安全健康。除此之外,良仓农业与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达成战略合作,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吴广枫博士的加盟确保了大米的高品质好营养。

评稻人成大米界网红,小罐米改变世界吃米新方式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吴广枫博士)

一场国人主食消费方式变革

在一个特别传统行业领域做创新,对于小灌米评稻人而言并非易事。除了除了产品本身创新的挑战之外,最重要的还有来自于大众用户传统观念上的挑战。

从古至今中国人吃米的方式从来没有变过,大众习惯了去超市或者网购袋装大米,市场上也几乎未出现过针对大众用户的小包装大米,而小罐米“评稻人”的出现则打破了旧局与旧思维。“评稻人”开发出丰富的小罐产品与吃米场景,小分量高品质更符合消费者的需求,正宗的五常大米确保了消费者对于品质的追求。

这对于不经常做饭的上班族来说,可谓极具吸引力。要知道长时间吃外卖,且不说健康问题,还很容易将胃口吃坏,让味蕾品牌美食能力下降。就算是叫了一份非常美味的美食,结果商家配送的米饭往往使用较为便宜的劣质米,好菜没有好米饭相配往往导致胃口尽失。评稻人采用小灌米的方式,不受场地限制可以快速制作,让美味佳肴不再存有遗憾。

评稻人成大米界网红,小罐米改变世界吃米新方式

在产品设计方面,易拉罐瓶身文案不仅解锁了吃饭新态度,也带动了年轻群体个性化饮食的潮流。“让每个人成为美食家”、“好运气都是熬出来的”、“吃一次、发一次”这些个性的口号不仅贴近消费者生活态度,也是小罐米对消费者的祝愿和关怀。

评稻人作为主食革命的先锋军,一出现就风靡市场并非只是幸运。评稻人作为高品质平价大米,自带小而精属性。这一产品契合消费升级趋势,同时满足了消费者对生活和品质的双重要求。用心做好产品,评稻人的风靡现象只是个开始。可以预见的是,小而精的评稻人必将带来一场主食革命,成为餐桌新选择,引领煮饭新潮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