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提升电商惠农效能 淘宝、小象优品、拼多多等多家电商发力精准助农

资讯 TOM    2019-09-16 15:30

互联网发展的成果,正在惠及到更多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而电商扶贫助农作为精准扶贫的有效新模式,对于农民增收及贫困县域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近年来,以淘宝、拼多多、小象优品等电商平台组成的电商惠农第一梯队,已经深入发力精准助农,切实为贫困地区群众解决了不少农产品销售问题。

提升电商惠农效能 淘宝、小象优品、拼多多等多家电商发力精准助农

今年以来水果价格节节上涨,一方面年轻人想实现“水果自由”,另一面,全国多地却出现了原产地水果滞销的情况。山西运城有100多万亩桃园,是中国最大的桃子种植区之一。68岁的李大爷种了一山桃子,今年丰收5万斤,全国桃子丰收成灾,运城的桃子也一样销路停滞。8月13日电商平台小象优品在“限时秒杀”频道将“李大爷们”的桃子上了网,“李大爷们”的桃子很快被抢售一空,太原物流站都被一箱箱桃子爆了仓。

小象优品积极相应国家号召,电商扶贫从消费者及果农两端需求入手,发挥自身技术优势,打通线上平台渠道,汇集来自多家电商平台全国各地的原产地农产品线上销售渠道,不仅让消费者能够以最低价格买到来自原产地的水果,实现“水果自由”,还帮助了数百万来自贫困县的果农直接对接消费者,销售出数万份农产品,解决了水果滞销的问题,做到高效惠农,精准助农。

提升电商惠农效能 淘宝、小象优品、拼多多等多家电商发力精准助农

在电商助农惠农领域,淘宝是率先进入垂直农村市场的电商平台之一,农村淘宝以“服务农民,创新农业,让农村变美好”为目标,实现电商扶贫。经过几年的发展,农村淘宝已经从最初的提供简单代收代购服务转变成当下创立农村线下零售品牌,把村淘店转变为天猫优品服务店。不仅将高质量商品和优惠政策带给农民,还帮助农民将农产品带给全国各地的消费者,帮助农民解决供过于求的问题,实现小生产连通大世界。

不仅如此,淘宝还通过时下最流行的电商直播方式为农产品提供“带货”渠道。直播作为电商内容化的风口,已经成为众多平台助农的法宝,其中以淘宝直播最为活跃。从2018年起,淘宝直播开辟涉农类直播,为千万农民提供网络销售渠道。迄今为止,淘宝直播已经开启超过20万场涉农直播,超过10亿件来自国家超级贫困县的农产品,通过直播间抵达6亿多人次消费者手上,电商直播成为真正的农产品带货王。

社交电商平台拼多多在助农惠农方面也颇有成绩。自2017年以来,拼多多已经陆续上线“爱心助农”、“多多助农”等助农惠农项目,为贫困地区农民解决了不少农产品销售难题。尤其是被称为系统性工程的“多多助农”,拼多多成立农货小组和扶贫小组,联合深入各地农产区,精选优质农产品,推荐给全国消费者。与此同时,拼多多还联合中国邮政打通商品物流运输环节,提高农产品运输速度,降低物流成本,保证商品质量,扩宽农产品线上销路。

今年5月,中国农业科学院发布的《中国农业产业发展报告2019》数据显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对国民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明显,是国民经济发展的“战略后院”。而电商平台作为兴农扶贫的新生力量,正在其中发挥着关键作用。有越来越多的电商平台加入助农惠农的阵营中,共同推进农产品上行,拓宽了农产品销售渠道,增加农民收入。电商平台在为消费者创造价值的同时,也在为国家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