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栖重磅!阿里云启动视频云V5计划,全面赋能生态合作伙伴

资讯 TOM    2019-09-27 18:36

9月25 - 27日,主题为数·智的2019云栖大会在杭州举行。在第三天的智能视频云专场中,阿里云研究员金戈首次对外发布视频云V5计划,释放视频IT基础设施红利,赋能生态合作伙伴,共促大视频产业发展。

视频云V5计划中的5个V分别代表着VIDEO、VISION、VALUE、VERTICAL和VIP。阿里云研究员金戈对视频云V5计划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表示:未来,阿里云将围绕技术、产品、解决方案、品牌合作、商务激励五大维度,向产业链上下游和视频垂直领域合作伙伴提供全方位赋能计划,与大视频生态进行更加开放、深度的连接。

云栖重磅!阿里云启动视频云V5计划,全面赋能生态合作伙伴

“未来,阿里云将持续投入构建IaaS、PaaS及算法等多层基础设施,依托全球优质网络覆盖及智能调度系统平台,构建稳定、安全、便捷、高效、经济的基础设施,与生态伙伴深度合作,打造出更多具有用户价值、产业价值的垂直领域解决方案。”金戈说道。

据了解,视频云V5计划首批合作伙伴包括新华智云、极链科技、三体云等垂直领域龙头企业。在现场,阿里云高级产品专家李海波与上述三家合作伙伴发布了智能富媒体短信营销、视联网平台、智能视频客服等垂直行业联合解决方案。这意味着视频云V5计划已经超越纸上谈兵,正式步入高速发展的阶段。

云栖重磅!阿里云启动视频云V5计划,全面赋能生态合作伙伴

在现场,三家合作伙伴的嘉宾也逐一对解决方案进行解读。新华智云产品总监张云远表示:当下使用富媒体短信面临技术要求高、创作时间长、内容管控要求高等种种挑战,与阿里云合作的智能富媒体短信营销解决方案基于新华智云自身的一站式视频采集、素材管理、智能生产产品能力以及阿里云云通信全面覆盖、快速稳定的短信通道,解掉上述问题,将用最富表现力的内容形态赋能用户触达。

云栖重磅!阿里云启动视频云V5计划,全面赋能生态合作伙伴

谈到视联网平台解决方案,极链科技联合创始人&总裁董慧智表示:在5G+AI时代,视联网将迎来飞速发展,并孵化出信息、社交、游戏、服务和购物五大模式,依托阿里云存储、转码、CDN、媒资管理的一站式视频PaaS平台能力,极链科技可以更快速、经济地搭建起视联网操作系统和VideoAI视频智能系统,全面推进视联网应用,实现用户的高度个性化观看体验。

云栖重磅!阿里云启动视频云V5计划,全面赋能生态合作伙伴

三体云副总裁崔文秀以银行客户远程视频贷款审批场景为例,逐一解读了智能视频客服解决方案智能化、安全可靠、高质量、按需付费的几大客户价值。他认为:方案之所以能够为金融行业带去价值,阿里云提供企业级稳定可靠的底层视频基础设施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云栖重磅!阿里云启动视频云V5计划,全面赋能生态合作伙伴

当前,高新技术集中爆发,视频云发展迎来全新拐点。金戈认为:“5G时代,视频大有可为。阿里云视频云坚定践行“被集成”原则,希望成为“视频+”时代的阳光土壤,孕育出更多垂直领域创新应用。我们始终与合作伙伴站在一起,携手迎接下一次视频发展浪潮。”

视频云V5计划的推出,预示着阿里云极有可能进一步释放视频技术红利,整合生态链条,这将在视频SaaS服务商圈层及产业激起怎样的波澜,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