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0位“大先生”齐聚《强国课堂》为你上好“开学第一课”

资讯 TOM    2019-09-16 16:01

又到开学季了,无论是初进校园的新生,还是重回课堂的老生,都将背上书包开始新学年的忙碌。教育一直是社会大众关心的话题,它关系到一个孩子、一个家庭,甚至一个国家的未来。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家对人才的需求也发生了巨大变化。随着素质教育的全面推行,“开学第一课”显然已不仅仅是语数外等课程,凝聚30位“大先生”科学智慧与人文洞见的《强国课堂》将为同学们提供一种学校之外、学科之外的选择。

9月5日,由中国青年报社、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办,好未来旗下学而思网校等单位承办的《强国课堂》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主办单位有关领导、学而思网校总裁刘庆逊、副总经理冯磊等嘉宾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30位“大先生”齐聚《强国课堂》为你上好“开学第一课”

听“大先生”讲“小故事”,《强国课堂》是针对青少年推出的首个“强国”主题的公益在线素质课程,齐聚30位“大先生”,为孩子们上好“开学第一课”。《强国课堂》第一季共30期,每期10-15分钟,讲师阵容堪称“超豪华”,他们中有超级总师、两院院士、大国工匠、文化名家,是全国各行业、各领域的领军人物,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杰出人物。

在本次发布会上,《强国课堂》正式上线,首批将推出4位“大国重器”嘉宾课程。他们是国际一流武装直升机直10、直19的总设计师吴希明、中国自主核电“华龙一号”总设计师邢继、十年“焊”海、博弈深蓝的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项目总工程师林鸣、“中国天眼”FAST早期数据中心实验室主任谢晓尧。嘉宾们分享自己的工作经历、追梦之旅、人生理想,故事中有斐然成绩,也有困难辛酸,最终写下了一个个大写的“人”字。

30位“大先生”齐聚《强国课堂》为你上好“开学第一课”

对青少年来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偶像的魅力是无限的。《强国课堂》为青少年准备的“开学第一课”,将重新定义“偶像”。在之后持续更新的课程中,还将有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被称为“敦煌的女儿”的樊锦诗,从事南极科考36年、被称为“三极”(南极、北极和青藏高原)科学家的刘小汉等“大先生”陆续开课。

在《强国课堂》授课的“大先生”中,有的是家喻户晓的“明星”,有的是某一领域的“全职高手”,但共同的一点是——他们身上都有一种不懈追求事业、蓬勃向上的精神力量,他们奋斗的样子,很燃。这些“大先生”将通过《强国课堂》向青少年们讲述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奋斗历程,分享知识、经验及感悟,这对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为建设强国而努力读书,具有强大的榜样力量和激励作用。

30位“大先生”齐聚《强国课堂》为你上好“开学第一课”

时代在变,对人才的渴求不变。在青少年时期,帮助孩子积蓄精神力量,树立人生理想尤为重要,需要社会各界的通力合作。在《强国课堂》筹备阶段,多家单位广泛参与、提供支持。

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作为央企故事的生动讲述者、自觉传播者,积极动员“大国重器”超级总师参与录制;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联合《强国课堂》,举办两期“青春志愿行”支教活动,让屏幕上的“大先生”来到边远地区孩子们身边;学而思网校作为联合举办方,不仅打造了精良的《强国课堂》课程内容,更借助在“在线教育”领域的深厚积累,将课程送到全国各地的青少年身边,让“开学第一课”深入孩子们的心中,润物细无声。

“开学第一课”的上课铃即将敲响,你,准备好了吗?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